北京台2017年春晚看点:故宫国宝将亮相 范冰冰李晨加盟

2017年01月06日08:30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故宫国宝将亮相北京台2017年春晚

  2017年北京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首次新闻发布会昨天在京举行。这台每年大年初一亮相的晚会近三年口碑逆袭,关注度陡增。昨天首先曝光的两枚重磅炸弹是:李晨和范冰冰这对模范情侣将代言宣传片并表演节目;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与北京广播电视台台长、北京电视台台长李春良签署《12年合作协议》,宣布从2017丁酉鸡年开始,故宫博物院将每年在北京台春晚展示数件与当年生肖相关的珍贵文物,因《我在故宫修文物》一片走红的文物修复师们也将出现在北京台春晚的舞台上。

  范冰冰、李晨加盟

  昨天,范冰冰与李晨主演的《梦想之城》春晚宣传片首次公布。这部寓意着北京是梦想之城、希望之城、奥运之城的宣传片,也是范、李恋情公布以来首度合作的电视作品。该片采用全特效合成技术,范冰冰、李晨时而穿梭在北京的各大地标建筑,时而穿越云层凌空行走,炫酷而奇幻。春晚总导演段嵘介绍说,“在一起”是北京台春晚历年的主题,也是中国春节的情感主题,春节是团圆的日子、是相聚的时光。李晨跟范冰冰健康积极的形象非常符合北京台春晚的定位。发布会上,李晨表示,自己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北京人,是看着北京台春晚长大的,来北京台就像是回家。他还透露,在大年初一播出的北京台春晚上,他和范冰冰将给大家带来惊喜的表演。但据透露,在另一节目中,与范冰冰搭档的另有其人,而且还是一位颜值颇高的男士。有人笑问李晨是否会吃醋?李晨略带羞涩地回应,这是最让他放心的先生。

  发布会上,2017年北京台春晚的LOGO也首次发布。形似凤凰腾空而起的“重明鸟”瑰丽华美,传说是鸡的变形。根据晋代王嘉在《拾遗记》中的记载,它能搏击虎豹熊罴,扫荡妖魔鬼怪。所以古人每到正月初一,都会制作重明鸟的雕像,或者“画鸡于户”。2017年北京台春晚LOGO的设计取义中国画中“石上大鸡”谐音“室上大吉”,饱含了对新的一年美好的祝福与期盼。据总导演段嵘介绍,春晚的开场就将以一个梦幻的方式讲述重明鸟的故事,而这段艺术表现将打破以往春晚的开场方式,在视觉和听觉感受上都将有全新的突破。

  开发“春碗”品牌衍生品

  从2017年起,北京电视台还将启动 “春碗”品牌衍生品开发计划。2017年,该计划以“春晚”谐音“春碗”命名,系列产品包括景德镇非遗系列、大师系列和北京工美集团定制系列。北京工美集团定制系列由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倾力打造,采用燕京八绝之一的皇家细金工艺——“花丝镶嵌”传统技艺,经著名工艺美术大师选用金、银等贵金属原料,限量制作,其中首件和末件编号作品将分别被北京电视台和北京工艺美术博物馆永久收藏。

  “开心麻花”团队首度亮相

  发布会现场,李玉刚一曲《刚好遇见你》引来掌声。作为北京台春晚的常客,今年李玉刚将再登春晚舞台。据悉,今年北京台春晚歌舞类明星阵容堪称历年之最,有年轻观众喜爱的邓紫棋、大张伟,有跨界明星王凯、小宋佳、杨立新和杨玏父子等倾情献唱,更有毛阿敏温暖回归,而在2016年获得奥斯卡终身成就奖的成龙也将来到春晚舞台以一首新歌助力北京冬奥会。

  每年春晚,语言类节目都是大众最为期待的节目类型,2017年北京台春晚将在语言类节目上全面发力。发布会现场,李菁、悦悦、高晓攀的出现,让观众们不由想到去年北京台春晚两个经典的语言类节目,今年春晚,两部经典之作都将诞生续集。据春晚组透露,李菁与影帝吴镇宇的“吴李取闹”组合在今年将有全新变化,李菁将搭配超人气“神秘大咖”。高晓攀与悦悦延续去年的“爱情故事”,在今年“喜结良缘”。此外,郭冬临、白凯南、杨少华和杨议等已确认加盟,“开心麻花”团队也将首度亮相北京台春晚。

  文/本报记者 杨文杰

(责编:陈苑、李岩)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