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上这种手写春联 过年更有年味了

2017年01月13日11:22  来源:山西晚报
 
原标题:贴上这种手写春联 过年更有年味了

(原标题:贴上这种手写春联 过年更有年味了)

贴上这种手写春联 过年更有年味了

书法家们为九院小区居民写春联

“给我写这个 平安如意,四季吉祥 ”“我要这个 一帆风顺全家福,万事胜意满堂春 ”。今天上午,在万柏林区九院小区的活动室里,万柏林区文联组织的十多名书法家聚在这里挥毫泼墨,用隶书、楷书、行书等各种字体书写了1000余副各具特色的春联,送给九院小区的居民。饱含祝福的春联使这里充满了浓浓的年味,闻讯赶来的居民将现场围得水泄不通,争相领取书法家们的手写春联。

九院小区是西山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程中的移民搬迁小区,居民都是从太原西山地区发生采煤沉陷的山区农村整体搬迁而来,目前小区有居民两万多人,来自大山深处的三十多个村庄。

当天早上9时,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居民们早早来到活动现场等候,争相围在这些书法家旁边,观赏书法家们挥毫泼墨,为居民们展示的精湛书法技艺。书法家们正为当地居民创作一副副满怀祝福的春联,把温暖和“福”送到基层,为即将到来的春节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居民们兴高采烈地排队领取对联和福字,大家看中了自己喜欢的春联,还没等墨汁完全晾干,就赶紧小心翼翼地拿到一边,边看边相互交流。有些居民甚至还专门“定制”春联,看中哪位书法家的字,喜欢哪对春联,就请这位书法家专门为自己现场挥毫。现场居民告诉记者,现在到处都可以买到漂亮的春联,之所以到现场来,主要还是看中手写春联中的那一份浓浓的年味儿。

记者在现场看到,居民们的脸上也洋溢着喜悦之情。“看到这红彤彤的春联,感觉春节离我们又近了一步,特别喜庆。”居民李女士高兴地说。“贴上这种手写的漂亮春联,过年更有年味了。再说了,看书法家们现场创作也是一种享受。”万柏林区文联的工作人员介绍说,春节快到了,希望通过送春联的方式,表达对社区居民的新春祝福,同时,今天来给居民书写春联的还有山西大学书法专业的研究生,也是给他们提供一个提升书法水平的平台,借此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优良的传统文化。

(记者 吴学强)

(责编:陈灿、陈苑)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