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新年偏爱东方文化元素 活公鸡成新年礼物(图)

2017年01月13日15:53  来源:中国侨网
 
原标题:俄罗斯新年偏爱东方文化元素 活公鸡成新年礼物(图)

中国侨网(俄罗斯卫星网 资料图)

(俄罗斯卫星网 资料图)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随着新年的到来,2016年的顽皮猴子让位给了2017年精力充沛的公鸡。尽管按中国农历,鸡年是从1月28日开始,但俄罗斯在1月1日零点就开始迎接新一年的象征。据悉,俄罗斯从十多年前就开始在新年传统中引入东方文化元素,而且随着时间的推移这种趋势越来越流行。

  不难想象,公鸡将在今年的新年礼物单中占据很高的地位。

  由于俄罗斯人快乐且具有创造力,商店里货架上的各种着色艳丽的木制和陶制公鸡并不能满足他们。比如俄罗斯小伙尼古拉早就想送心爱的女孩一个非同寻常的新年礼物,他想:“如果送一只真公鸡呢?”尼古拉找到三个网站,想以合理的价格买一只活公鸡,网站还附有照片。他从中挑了一只最可爱的,下单后第二天就收到了。这只公鸡黑白相间,有着漂亮的尾巴和红色的鸡冠。随之寄来的还有赠品——三天的鸡食。尼古拉对自己的这个点子分外满意。

  无论是在俄罗斯,还是在中国,新年都是非常重要的节日,全家人会团聚在一起,桌上会摆满各种美食。按照两国传统,大家都会交换新年礼物。

(责编:陈灿、陈苑)

相关专题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