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演蒋家骏:杨旭文就是我心中的郭靖

2017年01月16日08:30  来源:广州日报
 
原标题:导演蒋家骏:杨旭文就是我心中的郭靖

代文雯和杨旭文

由郭靖宇监制、蒋家骏导演,杨旭文、李一桐、陈星旭、孟子义等主演的新《射雕英雄传》正在东方卫视周播剧场热播。前日,该剧在上海举行播出之后的首次粉丝见面会,导演蒋家骏携“郭靖”杨旭文、“老顽童”宁文彤、“托雷”侯瑞祥和“华筝”代文雯出席见面会,杨旭文和粉丝近距离互动,还为粉丝穿戏服。

导演蒋家骏透露,郭靖的扮演者杨旭文就是在上海找到的。由于决定起用全新人阵容,当时正在选角阶段的蒋家骏导演看了大量新人的资料,仍然没有找到满意的“郭靖”。就在一筹莫展的时候,一位副导演推荐了杨旭文。当时,杨旭文正在横店拍戏,一听说有试戏“射雕”的机会,他立刻坐了4个小时的车从横店赶到上海。看到杨旭文如此有诚意,蒋家骏导演已经对他颇有好感。一见到杨旭文本人,再经过认真试戏,蒋家骏导演心里一下子就有了谱,“他就是我心中的郭靖”。

新《射雕英雄传》才播出4集,现场已经有不少杨旭文的粉丝到场,杨旭文似乎更有了底气。说起之前的开播发布会和这次粉丝见面会的不同感受,他说:“上次开播发布会的时候内心还十分忐忑,饰演这个家喻户晓的经典角色压力特别大。播出之后看到大家的反馈,心里悬着的石头终于放下来了。”

从见面会现场杨旭文的言谈举止间不难看出,他能够得到出演郭靖的机会,除了诚意和实力,他和郭靖之间的确有不少相似之处,比如诚恳和努力,而这都是导演蒋家骏和剧组里饰演周伯通的前辈艺术家宁文彤老师反复提到的。

在玩一个给粉丝穿“射雕”戏服的游戏时,宁文彤老师爆料称,在拍大漠那段戏的时候,明明是炎热的夏天,剧组的演员们却不得不穿上厚重的服饰。尤其是杨旭文,因为是主要演员的关系,他的戏服尤其复杂,不仅层层叠叠,还有不少的配饰,“拍完他的手腕和手臂完全是两个颜色”。原来,为了配合整体的造型,造型师在杨旭文的手腕上加了一个羊毛皮制作的护腕,即便夏天气温再高也不能脱下来。整个拍摄过程中,杨旭文每拍完一场戏都大汗淋漓,尤其手臂这部分,只能趁拍摄间隙的时候摘下护腕透透气,这才“练”成了“阴阳臂”。(记者 曾俊)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