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京剧院获点赞 春节演出多台词有创新

和璐璐

2017年02月04日07:31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春节演出多 台词有创新

京剧《游龙戏凤》剧照。

2017丁酉年春节,北京京剧院为京城百姓带来22场精彩演出,分别在长安大戏院、国家大剧院小剧场、中山音乐堂和大兴剧院、密云大剧院演出传统戏。

截至正月初五,仅长安大戏院就累计迎来四千余位观众,《龙凤呈祥》《锁麟囊》《群英会·借东风》《玉堂春》等经典剧目的上座率超过七成。国家大剧院小剧场的京剧观众中有不少年轻人是第一次看京剧,很多观众表示:“丑角演员台词里加了好多流行的热门词语诙谐幽默,这个是让我没有想到的,京剧还能这么有意思。”

除了陪家中长辈来看戏,还有不少观众带着小朋友来到剧场:“我今年上三年级,今天和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来看戏,我觉得很有趣。看完了《群英会·借东风》,我也想学京剧,我以后要演诸葛亮!”一个活泼的小男孩在演出结束后,兴冲冲地和北京晨报记者这样说。在国家大剧院,刚刚看完《三岔口》《游龙戏凤》的祝先生说:“我从小就喜欢京剧,买了不少录音带,在家偶尔也唱两句。头一次在春节来国家大剧院看戏,没想到观众这么多!一进来发现全满了。今天演出时间不长,但是特别精彩!尤其是《三岔口》,年轻演员还能坚持这么好的功夫挺难得的,以后我也希望自己能多多进剧场看戏,支持国粹!”

(责编:邹菁、蒋波)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