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年春节档电影票房超33亿 “西游”成冠军

2017年02月04日07:5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票房超33亿“西游”成冠军

随着春节假期的结束,鸡年春节档电影票房之战也散去了硝烟。据猫眼等平台的不完全统计数据显示,春节档(除夕到大年初六)7天累计票房超过了33亿,周星驰和徐克联手打造的《西游伏妖篇》以超过11亿的成绩成为该档期的冠军。

中国电影市场在鸡年的春节一扫大半年的颓势,迎来了开门红。春节档上映的电影也一改以往一家独大的格局,五部国产大片上演了“五军之战”,各有所得。在票房数据方面,截至2月2日,《西游伏妖篇》以超过11亿的成绩登顶春节档票房冠军;《功夫瑜伽》位列第二,累计票房超8亿;《大闹天竺》和《乘风破浪》分列第三、四名,累计票房分别为5.7亿和4.1亿;动画大电影《熊出没·奇幻空间》名列第五,近3亿的票房也使该片成为同系列票房最高的一部。而在口碑方面,春节档“五军”交出的整体答卷显然不能让观众满意。《乘风破浪》在各影评网站上的评分最高,接近7分,《熊出没·奇幻空间》以刚过6分的成绩紧随其后。其余三部均未过6分的及格线,其中《大闹天竺》更是一直徘徊在4分边缘。

面对春节档票房的回暖,院线人士指出,除了观众春节期间的观影热情高涨之外,今年开始计入票房的服务费和电商票补也起到了推动的作用。今年1月开始,观众在电商平台购票所支付的每张平均约4-5元的服务费,正式计入电影票房收入;而今年春节档的几部大片均有电商平台通过票补的支持。(记者 杨莲洁)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