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宝强回应《大闹天竺》差评 不赞成“努力也没用”之说

2017年02月06日07:57  来源:扬子晚报
 
原标题:王宝强回应《大闹天竺》差评: “宝宝想说,谁出生就能当导演呢?”

  由王宝强首次执导,王宝强、白客、岳云鹏、柳岩领衔主演的电影《大闹天竺》正在热映中。虽然票房已突破6亿,但口碑却一片差评,不少人婉转提出“导演还是有门槛的”。

  昨天上午,王宝强发微博展开了回应。昨天傍晚他也来到南京开始第二轮路演,记者也对他进行了采访。

  扬子晚报记者 孔小平

  “从不适合当演员的声音中走过来”

  对于外界的差评,王宝强在微博上进行了回应。

  “自电影上映之后,看到有人说我不适合做导演,还是回去做演员吧。宝宝想说,可是谁出生就能当导演?我也是在一直被说不适合当演员的声音中走过来的,如今却都认可了我的演员身份。我想应该给大家一个正确的引导,努力是可以改变一切的!”王宝强说,“《大闹天竺》是我第一次执导,虽有不足,但让我一直在进步,这是一次经验,总不能人生第一次的不足,就那么确定以后成不了导演,我想说万事没有绝对!一切皆有可能,更何况也得到了很多观众对我的鼓励与支持,我很感动!很欣慰!在这个学习的过程当中,也深知导演是个非常专业的事情,今后我要花更多的时间更多的努力。我会更有信心,经过努力是可以成为一位合格的导演。这一次是取经之旅,六小龄童老师告诉我:苦练72变,笑对九九八十一难!我能在印度艰苦的环境中完整的拍下来,这对于我一个新人来说就是一种成功!”

  王宝强的回应,立刻引来1万多个评论,不少网友给予支持,有网友鼓励说,“你现在做导演就像当年演《盲井》一样,会越来越好的。”也有人觉得《大闹天竺》好看好笑有泪点,也不乏直言的网友表示,“虽然影片真的不好看,但希望宝宝加油。”

  不赞成“努力也没用”之说

  昨晚,王宝强和白客来到南京,继续为《大闹天竺》做路演。接受南京媒体采访时他再次回应说,发微博表明自己的观点,是因为网上有太多“努力也没用”这种负能量。

  被问自己会给《大闹天竺》打几分,王宝强表示,打分就不说了,观众买了票就有发言权,说好说坏都没有错,自己也知道有不足,但最近看到网上有太多负能量了,说努力也没用,“我觉得这个观点会打倒一批有理想有梦想的人,我用自己的经历证明‘努力可以改变一切’,我做演员时也被质疑被攻击,通过多年努力不断学习,今天被认同为合格演员,这次当导演也是第一次,所以不赞成‘努力也没用’,因为一切皆有可能。”

  王宝强还举例说,“怎么能看到一个小朋友还没站起来,就说你站不起来了,你趴着走吧。”王宝强还特别真诚地问记者们有没有看过电影,求建议求交流,“我知道,电影里面演员们的造型是夸张了一点,但表演还是有分寸的。”

  记者问到,有没有导演第二部的计划,王宝强说,“之后的事之后再说吧,虽然自己一直也有想法,但目前只想全心全意做好这一部。”随后他又表示,会努力奋斗拼搏做一个好导演,一切都有可能。

  白客非常同意王宝强的观点,白客指着电影海报上四位主角王宝强、白客、柳岩和岳云鹏说,这四位都是大家起初不认可的演员,但都通过自己的努力,实现了梦想。另外,说到演了很多喜剧,白客无奈地说自己并不排斥其他类型,可找他的都是喜剧,希望以后可以演反派,或者内心戏多的角色。

  六小龄童彩蛋使电影完整

  《大闹天竺》片尾,六小龄童美猴王的大彩蛋让观众感动。

  对此王宝强说,84版《西游记》是陪伴自己童年的重要电视作品,对自己影响非常大,他这部《大闹天竺》是现代版西游,灵感来自84版,“我儿时经常自己扮演孙悟空,而且也做梦梦到过孙悟空,所以电影开拍之前我就特地邀请他客串了,是现代观众与老版西游的一种对话,他的出现才使电影完整。”

(责编:陈苑、黄维)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