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昊扮演第二代“上海王” 化身“大阴谋家”这次不文艺

2017年02月07日07:42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化身“大阴谋家”秦昊这次不文艺

黑帮传奇系列电影《上海王》、《上海王II》将于2月24日、3月16日接连上映。影片由胡雪桦执导,胡军、余男、凤小岳、郭采洁、秦昊、曹可凡、多布杰、刘佩琦、李梦、段博文、蒲巴甲、乔翰·厄布、何赛飞、徐冬冬等联袂主演。秦昊在片中饰演第二代“上海王”黄佩玉,一改文艺男神的既定形象,化身“大阴谋家”,亦正亦邪,集革命者的热血与阴谋家的狠厉于一身。

《上海王》故事跨度近二十年,展现了20世纪初纷繁乱世中的时代传奇。秦昊饰演的第二代“上海王”黄佩玉,洋派十足,有胆识、有谋略、有手段,为了理想不惜一切。年轻时,他曾参加孙中山领导的同盟会,却因缘际会,凭借过人的谋略登顶洪门山主,成为叱咤风云的第二代“上海王”,一代枭雄。导演胡雪桦坦言,黄佩玉这个人物活得非常纠结、压抑、痛苦。身处大时代的变革中,他带着自己的革命理想进入洪门,又不得不在各种社会交易中挣扎。血腥的历史变迁,人的脆弱黑暗,政治的无情,现实的残酷,最终让黄佩玉从一个充满理想、热血呼唤民族大义的革命者,甘心变成一个帮会的山主,一个隐藏在黑暗中的大阴谋家。

胡雪桦透露,选择由谁来出演黄佩玉的过程十分困难,最终才确定秦昊。一方面,秦昊的外型十分贴合那个时代有着传统侠客余风的革命者形象;其二,秦昊很擅长处理情感细腻的角色,能通过深厚的表演功力诠释黄佩玉这个角色的“复杂内心”。秦昊表示,虽然发挥空间很大,但因角色亦正亦邪,当时看完剧本就觉得有压力很难演,因此在拍摄的时候,他为这个角色费了很多功夫,才最终完成。

(记者 肖扬)

(责编:陈苑、黄维)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