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声《姥说》获好评 高晓攀:喜剧风格越多观众越受益

2017年02月07日08:08  来源:新快报
 
原标题:高晓攀:喜剧风格越多, 观众越受益

■高晓攀与老搭档尤宪超

前有大鹏后有麻花,会否有压力?

在鸡年央视春晚上,相声演员高晓攀与搭档尤宪超凭借《姥说》给全国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据了解,在这个春节期间高晓攀也带领其嘻哈包袱铺的喜剧大将们霸屏各大电视台春晚,收获观众一致好评。期间接受采访时,高晓攀也透露2017年的重要计划之一就是电影《兄弟,别闹!》的上映,而同名话剧、网剧也计划多平台演出、播放,力求打造出经典IP喜剧“笑声链”,让观众在接下来的一整年里全方位、多角度的“从头笑到尾”。

处女作电影定档暑期是认可

曾在2015年登上央视春晚的高晓攀,今年带着相声《姥说》获得一致好评。北京卫视的春晚舞台上,高晓攀则续写爱情佳话《恋爱倒叙2》,让年轻人为之感动。此外,高晓攀也带领其嘻哈包袱铺的喜剧大将们登上辽宁卫视、北京卫视、江苏卫视等七大卫视的春晚舞台,其中由嘻哈五虎中的金霏、陈曦表演的相声《我爱北京》引发话题性讨论,高晓攀及兄弟帮演出的《外卖兄弟》也获得关注喜爱。

在春晚期间的采访中,高晓攀也透露对即将在2017年公映的大电影《兄弟,别闹!》的期待,坦言“定在暑期档是对我们的认可”。

打造《兄弟,别闹!》“笑声链”

电影《兄弟,别闹!》由高晓攀自导自演,根据同名相声改编,与老搭档尤宪超饰演一对难兄难弟,在春晚期间霸屏的金霏、陈曦等嘻哈包袱铺干将,也将参与演出,与兄弟俩一同闹翻天。

谈到前有大鹏后有麻花的成功,自己是否会有压力时,高晓攀坦言喜剧风格会让观众受益:“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喜剧风格,都不一样,对于市场来说,喜剧风格越多,观众越受益。”

同时,相声IP《兄弟,别闹!》衍伸而出的同名话剧、网剧也将陆续与观众见面,成为高晓攀倾力打造的“笑声链”中的一个重要环节,这条以电影《兄弟,别闹!》为主要环节的豪华IP“笑声链”,将给观众带来全新角度的喜剧笑料。

(记者 刘嫣)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