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好的图兰朵”担纲大剧院《图兰朵》

2017年02月09日07:49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最好的图兰朵”担纲大剧院《图兰朵》

歌剧《图兰朵》有很多个版本,“最好的图兰朵”却只有一个。近日,曾在纽约大都会歌剧院、米兰斯卡拉歌剧院、英国皇家歌剧院等世界著名剧院塑造图兰朵,并被誉为“最好的图兰朵”的歌唱家莉丝·林斯特罗姆来到北京,将首次挑战国家大剧院版《图兰朵》。

以中国民歌《茉莉花》为主题旋律的歌剧《图兰朵》创作于1921年,但当普契尼创作至第三幕第二场时,不幸病逝,留给世界一部没有句点的《图兰朵》。2008年,国家大剧院制作推出《图兰朵》,作曲家郝维亚接受委约进行了18分钟的续创。

如今,被誉为“最好的图兰朵”的莉丝·林斯特罗姆首次挑战大剧院的续写版本。本来,大剧院版《图兰朵》在上一次演出时,莉丝就打算登台出演,但由于一些原因最终没能成行,今年就成了她的大剧院图兰朵首秀。“这个版本真的很特别,很中国。”当图兰朵被卡拉夫深情一吻,她第一次在人生中感受到爱,莉丝也将说出只属于这个版本《图兰朵》的深情告白:“我知道了这个异乡人的名字,那就是爱。”全场将在爱的欢歌中结束。

2月15日至19日,本轮《图兰朵》演出将登台国家大剧院。

(记者 韩轩)

(责编:陈苑、黄维)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