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兰芳60集新编评书《尧母传奇》正式开播

2017年02月14日07: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刘兰芳60集新编评书《尧母传奇》正式开播

河北省望都县委宣传部13日透露,由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演说的60集新编评书《尧母传奇》,自今日起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正式开播。

据了解,《尧母传奇》是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继《轩辕黄帝》、《虞舜大传》后的又一部上古历史题材的长篇评书。该评书以尧母庆都为主人公,通过庆都出世、抗击瘟疫、幽州寻子、伊祁育儿、帝挚禅位、尧帝登基、辅子理政、归葬望都等系列精彩故事,讲述了尧母庆都聪慧达理、仁慈爱民、教子有方的传奇人生。

据望都县委书记朱子强介绍,望都是尧帝之母庆都的诞生地,也是“尧母文化”的发祥地,瑰丽的“尧母文化”吸引了评书大师刘兰芳到望都采风创作。自2014年始,刘兰芳团队历经文献搜集、民间考证、编纂修正等工作,2016年5月20日,新编评书《尧母传奇》正式在望都开机录制。

刘兰芳表示,讲好尧母故事,就是讲好中国故事。尧母故事就像散落在民间的珍珠,用一根线把它穿起来,用评书的形式让尧母的故事家喻户晓,让尧母的精神薪火相传。

(吕子豪 陈卫红 于俊亮)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