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读者》将开播 嘉宾带着自己的故事来讲述

2017年02月16日07:31  来源:北京日报
 
原标题:董卿制作人首秀《朗读者》将开播

刚刚走下《中国诗词大会》第二季的舞台,主持人董卿将奉上自己的制作人首秀。由她担纲制作的文化类节目《朗读者》,本周六起登陆央视一套和三套晚间黄金档。

相较于市场上已经出现的读信节目《见字如面》,《朗读者》朗读的内容更为广泛,既有著名翻译家许渊冲弟子们用中英法文为他朗读文学经典,也有来自成都“鲜花山谷”的丈夫为妻子献上感人至深的《朱生豪情书》,还有贾平凹《写给母亲》这类表达集体记忆和大众情感的作品,以及如柳传志在儿子婚礼上的讲话这样个人情感的表达。

节目中出现的朗读嘉宾,会针对不同的主题,带着自己的故事来讲述。柳传志是著名的企业家,但在《朗读者》中他的身份却是一位再普通不过的父亲,他那种紧张、兴奋和幸福综合的复杂情感是他最真实的内心。董卿希望,借由饱含情感的朗读,能够给观众强烈的代入感和共鸣。节目中目前邀请到的朗读嘉宾有斯琴高娃、王学圻、濮存昕、梅婷等专业演员,也有张梓琳、刘震云等不同职业的人。对此,董卿表示,朗读并不追求标准技巧和字正腔圆,而更注重情感的真实表达。

(记者 李夏至)

(责编:陈灿、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