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影最美考生”娜扎:演艺圈没想象的简单[图]

2017年02月17日08:39  来源:北京青年报
 
原标题:娜扎:演艺圈没想象的简单

  由高希希执导,何润东、黄子韬、娜扎、王学圻、高捷等人主演的电影《遊戏规则》正在上映。在这部男人戏中,1992年出生的娜扎曾被赞为“北影最美考生”,她扮演的女主角唐芊芊成为影片一大亮点,同时,娜扎也凭借这部新作颠覆了大家对她以往的认知。

  《遊戏规则》讲述了在旧中国内忧外患的大时代背景下,上海滩,十里洋场,租界林立,各方势力错综复杂,但各自都想颠覆游戏规则,挣脱宿命牢笼的故事。片中,娜扎饰演的唐芊芊,是上海滩最有权势的黑帮老大唐鹤轩(王学圻饰)的独生女儿,留学英国回来。唐芊芊与唐鹤轩的养子方杰(黄子韬饰)青梅竹马,后者对她情根深种,唐芊芊却另有所爱——归家途中的救美英雄李子豪(何润东饰)。

  虽然是剧组的“年轻人”,但是娜扎说自己并不紧张,因为高导人非常好,不会发脾气,拍戏时精益求精,给他们很多指导。而王学圻虽然是“老戏骨”,但片中两人演父女,“我们之间的戏份都是很温暖的,我也不会紧张,记得有一处在花园中跟父亲交谈的戏份,现在想起来还是很动容,王学圻老师片场也会给我一些建议,我觉得收获很多;Peter哥、子韬,我们一起拍戏相处得非常愉快,片场都是欢声笑语,他们都是非常敬业的演员。”

  至于如何磨炼自己的演技,娜扎认为演技跟生活阅历有关,“生活阅历多,或者用心对待生活的人,有时候往往会更能理解角色的某些行为和心理,这样演绎角色的时候可以更加细腻的传达感情,所以拍戏之余我也会跟家人在一起,或者去旅行,总之多去感受生活。我自己很喜欢奥黛丽·赫本,平时会看关于她的电影,虽然年代久远,但历久弥新。”

  娜扎曾被赞“北影最美考生”,如今又是一年电影学院招生之时,对于学弟学妹,娜扎给出的建议是:“我觉得就是有梦想了就去努力实现,不管是通过艺考还是其他,然后在这个努力的过程中,要勿忘初心,坚持做自己。”

  踏入演艺圈,娜扎坦承没有自己之前想得那么简单,自己需要努力学习的地方还很多,但是她喜欢自己现在这份做演员的工作,喜欢通过表演来表达自己,“最不喜欢,或者是最希望的吧,是现在网络上大家可以多一点理解和尊重。我是比较乐观的人,但有时候会比较敏感,想得多。”问及在这个圈子里是否容易交到朋友,娜扎回答说:“很好交啊,每次合作的演员基本上拍戏结束之后都会成为很好的朋友,虽然因为各自拍戏不能经常见面,但会在微信上聊天,关心对方的动态。”

  娜扎透露今年会拍摄不同题材的影视作品,“我觉得自己还有很多要进步的空间,未来希望能有时间多看看书,学学英文,更加充实自己。”

  文/本报记者 肖扬

(责编:陈苑、黄维)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