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实力圈粉 赵又廷给夜华打满分

2017年02月22日08:29  来源:北京晨报
 
原标题:赵又廷夜华打满分

  对于大陆的很多观众来说,演员赵又廷身上最显著的标签是女神“高圆圆”,两人因拍电影《搜索》结缘并结婚,其实赵又廷刚出道时的作品《痞子英雄》、《艋舺》在台湾地区颇受认可,只不过在大陆影响平平。而此番借助东方卫视热播剧《三生三世十里桃花》,赵又廷疯狂圈粉,话题热度一度超过了女主角杨幂。对于此番出演“帅到天际”的美男子夜华,赵又廷自觉愧不敢当,“我真的不是什么大帅哥,我心目中金城武、木村拓哉才是真正的大帅哥,很明显我与他们不是一个级别的嘛。”

  有关角色 距离美男有差距

  在原著小说设定中,赵又廷饰演的夜华是一位“帅到天际”的美男子,在电视剧刚刚公布演员阵容和定妆照时,许多原著粉丝对赵又廷的颜值和古装造型表示强烈不满,因此也对该剧的品相打了个大大的问号。赵又廷也坦言,当初造型确实不如预期,但是他的心态一直都比较淡定,“我们也是想一上来就非常帅啊,震住大家,但是可能当天我自己的状态不是太好,或者头发飞扬的不是那么精彩,导致造型出来后大家都在吐槽。我觉得那也无所谓,因为我对自己和这部戏一直都还蛮有信心的,我觉得大家看了就一定会喜欢上,不过现在这么好的结果确实也没有预料到。”

  的确,伴随着《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的热播,夜华从被狂喷到疯狂圈粉,不管是朝堂之上严肃高冷的太子夜华,还是对素素说情话时的脸不红心不跳的夜华,或是看到爱人跳下诛仙台悲痛欲绝的夜华,每一个都深深戳中了观众的内心,堪称“苏”力巅峰,甚至还有观众称之为“整容式演技”。对于这个称号,赵又廷当然很是开心,因为在他看来,这是对他脚踏实地、努力揣摩角色、用心表演的肯定。当被要求给夜华这个角色打分时,赵又廷毫不犹豫打了100分。因为“出来这么好的一个结果不是我一个人的功劳,所以我必须要打100分,不只为了自己的付出,也是为了所有人的心血。”

  有关感情 娶走女神遭嫉妒

  现实生活中,赵又廷娶走女神高圆圆一直遭到全网直男的羡慕和嫉妒,赵又廷对此笑言,“圆圆是女神这件事我很早就知道了,应该没有人比我更知道这件事情,哈哈。实在不好意思了,事情就是这样,大家就接受吧,这个事情不能让!”自打《三生三世十里桃花》开播,赵又廷便与高圆圆一起追剧。入戏颇深的高圆圆甚至会为剧中杨幂扮演的素素抱不平,赵又廷还为此“挨老婆骂”,“对素素不好的那一段,那几天家里都有一点低气压,圆圆会觉得我对素素太坏了,怎么那么不了解女人。”

  说起夜华跟自己最大的共同点,赵又廷认为就是专情,爱上了就是爱上了,三生三世都不会变,而这就是他对高圆圆的态度。对于如此专一、传统的感情观,赵又廷回忆起在加拿大上学时,自己是美剧《老友记》的超级粉丝,至今他都记得剧中的一个桥段,“Chandler说他的人生梦想,当一个他的真命天女出现在他的面前,跟他说我想跟你在一起,Chandler希望自己回答的是‘对不起,我已经结婚了’。”赵又廷曾被这句台词深深打动:“我觉得这句话超Man(男人)、超帅的,我非常欣赏和佩服这个态度,能真的做得到的有几个呢?当然很少啦,但是我觉得这是一种我很欣赏、负责任的态度。”至于他和角色的不同,就是夜华对喜欢的人不吝各种花式表白,这点让赵又廷自叹不如,“我不会说太多肉麻的情话,剧中的夜华本身具备了这样一个特质,我只想奉劝广大男性们,最好的情话就是最诚实的话,把你心里面的话如实传递出来,就是最好的情话。”

  北京晨报记者 冯遐

(责编:汤诗瑶、陈苑)

推荐阅读

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第十次文代会和第九次作代会开幕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他强调,文运同国运相牵,文脉同国脉相连。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坚持百花齐放、百家争鸣,【详细】

影视|演出|艺术

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座谈会讲话两周年 两年来,文艺战线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乘势前进、变化喜人,涌现出一批优秀文艺作品。我们收集刊登习近平讲述过的他熟读文学经典、心系文艺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飨读者。从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体会到那份深深的文学情缘。 【详细】

名家诗会|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亲节|世界遗产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