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秋雨再度"被離婚" 沙葉新否認是"咬余專業戶"--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余秋雨再度"被離婚" 沙葉新否認是"咬余專業戶"

    2009年8月,《南方人物周刊》採訪了沙葉新,按照沙的說法,沙曾經聘請余秋雨擔任上海人藝的理論顧問。在那次採訪中,沙葉新稱余秋雨文章好壞是其次,關鍵其人品有問題。而對於余秋雨稱自己為“咬余專業戶”,沙葉新的回應是:“他誤會了,我不咬人,也不專業,很慚愧。
2013年04月25日07:59    來源:新京報    手機看新聞

4年后,余秋雨再次被離婚,連離婚的原因都和5年前如出一轍。前日晚,劇作家沙葉新發微博稱,有人托其轉一文,文中稱余秋雨現任妻子馬蘭已經提出離婚,因為“總有一種虛偽讓人鄙視,總有一種背叛讓人心寒……”在發出微博幾小時后,沙葉新又自己刪除了微博。昨日記者聯系余秋雨助手金克林,金稱這是一條假新聞,余秋雨與馬蘭依舊“恩愛如初”。

人在美國的沙葉新,不肯透露究竟是何人托其發這樣一條微博,隻說這個人記者不認識,而且不是馬蘭。問為何很快刪除,沙葉新的回答是“我覺得這種東西很無聊的,是別人的私生活。我后來刪了是因為我覺得弄臟了我的微博。”對於微博內容的真假,沙葉新說自己也不知道,“以前有段時間鬧過,現在不知道怎麼樣。這都是八卦,哈哈。但是我覺得通過一個人的私生活可以看出他的道德面貌。”沙葉新還說沒想到這條微博會有那麼大的反應。

記者撥打馬蘭電話時,打過去為語言提示狀態,無法接通。在2009年網上同樣流傳一份號稱是馬蘭所寫的離婚聲明時,馬蘭就曾經回應記者說,造謠者太無聊,不知道為什麼會有人編造出這樣的文字。而當時流傳的這份名為《我的聲明》的文字,和沙葉新微博內容如出一轍,沙的微博是這份2009年聲明的縮寫版。記者致電金克林時,他正在開會。在回復短信裡,他否認了沙葉新微博裡的內容。

(責編:包銀輝(實習生)、黃維)

相關專題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