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被曝有7名子女 計生委回應稱已展開調查【3】--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張藝謀被曝有7名子女 計生委回應稱已展開調查【3】

2013年05月09日07:32    來源:人民網    手機看新聞

  國務院2002年9月1日起公布施行《社會撫養費征收管理辦法》第三條規定:

  不符合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的規定生育子女的公民,應當依照本辦法的規定繳納社會撫養費。

  社會撫養費的征收標准,分別以當地城鎮居民年人均可支配收入和農村居民年人均純收入為計征的參考基本標准,結合當事人的實際收入水平和不符合法律、法規規定生育子女的情節,確定征收數額。社會撫養費的具體征收標准由省、自治區、直轄市規定。

  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違反法律、法規的規定擅自增設與計劃生育有關的收費項目,提高社會撫養費征收標准。

  《社會撫養費征收管理辦法》第五條規定:

  不符合人口與計劃生育法第十八條規定生育子女的流動人口的社會撫養費的征收,按照下列規定辦理:

  (一)當事人的生育行為發生在其現居住地的,由現居住地縣級人民政府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按照現居住地的征收標准作出征收決定﹔

  (二)當事人的生育行為發生在其戶籍所在地的,由戶籍所在地縣級人民政府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按照戶籍所在地的征收標准作出征收決定﹔

  (三)當事人的生育行為發生時,其現居住地或者戶籍所在地縣級人民政府計劃生育行政部門均未發現的,此后由首先發現其生育行為的縣級人民政府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按照當地的征收標准作出征收決定。

  當事人在一地已經被征收社會撫養費的,在另一地不因同一事實再次被征收社會撫養費。

  《社會撫養費征收管理辦法》第六條規定:

  社會撫養費的征收決定,自送達當事人之日起生效。當事人應當自收到征收決定之日起30日內一次性繳納社會撫養費。

  當事人一次性繳納社會撫養費確有實際困難的,應當自收到征收決定之日起30日內向作出征收決定的縣級人民政府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提出分期繳納的書面申請,並提供有關証明材料。縣級人民政府計劃生育行政部門應當自收到當事人的申請之日起30日內作出批准或者不批准分期繳納的決定,並書面通知當事人。

  征收社會撫養費,應當向當事人出具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政府財政部門統一印制的社會撫養費收據。

  《社會撫養費征收管理辦法》第七條規定:

  社會撫養費的具體征收、繳納方式,由省、自治區、直轄市根據當地實際情況規定。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