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藝謀首度回應"超生門": 我也奇怪這7個娃咋來的?--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張藝謀首度回應"超生門": 我也奇怪這7個娃咋來的?

半個多月來,張藝謀“至少生有7名子女,江蘇省和無錫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正在調查張藝謀。對此,張藝謀本人及助理龐麗微、張藝謀導演工作室浦倫,採取不解釋、不討論、不回應、集體失聲的辦法,謝絕任何媒體回應。
2013年05月27日07:32    來源:華西都市報    手機看新聞

  半個多月來,張藝謀“至少生有7名子女,江蘇省和無錫市人口和計劃生育委員會,正在調查張藝謀。張藝謀將面臨1.6億超生罰款”的消息在網絡和各大媒體上熱炒。對此,張藝謀本人及助理龐麗微、張藝謀導演工作室浦倫,採取不解釋、不討論、不回應、集體失聲的辦法,謝絕任何媒體回應。

  昨日,華西都市報記者從北京大學出版社作家方希處了解到:幾天前,她為了英文版的《張藝謀的作業》一書,面對面補充訪問了張藝謀。針對“張藝謀被曝是七個孩子的爹,因超生將罰款1.6億”一事,直問張藝謀,老謀子終於首開金口,幽默地回應:“奇怪,這7個娃咋來的?”

  方希上世紀70年代生人,北京大學中文系語言學碩士,與張藝謀一直是好朋友。曾供職於中信出版社,任圖書策劃人,參與策劃制作過多部引進版和本土版暢銷書,范圍包括經管、圖文、勵志、生活。曾在報刊開設專欄,出版過散文體小說。2011年,她和張藝謀合作了《張藝謀的作業》一書。

  2012年,張藝謀張偉平分手事件鬧得沸沸揚揚,張偉平多次炮轟張藝謀,但老謀子始終不露面。方希透露:“前兩天看見他,瘦了十幾斤。他說最大的收獲是彎腰插U盤可以直接鑽到桌子底下。”

  至於為何在二張分手后始終保持沉默,方希透露說:“他說過一句挺實誠的話:兩個人發生變故,你弄得跟大街上找路過的叔叔大爺說個理兒,情形太不堪,也太沒有尊嚴。”

  目前,張藝謀正在籌拍新電影。方希為了英文版的《張藝謀的作業》,補充採訪張藝謀。聊起之前的傳聞,張藝謀總結:“傳言意思是我有三、四、五個女人,七、八、九、十個娃。”方希問道:“你咋不回應?”張藝謀說:別人一潑臟水我就洗,這一年到頭改天天洗澡玩了?我也奇怪這7個娃咋來的?

  方希再問:“我說,沒准是散布消息的人,加他們家親戚,都認你當爹算出來的吧?”張藝謀樂了:“別這麼刻薄!” (華西都市報記者杜恩湖)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相關專題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