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島連續破獲5起淨網行動專案 搗毀淫穢色情網站15個--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本網原創

青島連續破獲5起淨網行動專案 搗毀淫穢色情網站15個

2013年06月08日10:59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手機看新聞

人民網北京6月8日電  (記者黃維)記者今天從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獲悉,在“淨網”行動中,青島市“掃黃打非”辦公室會同公安網監等部門不斷加大打擊網絡淫穢色情力度,通過網上偵查,發現多個當地人員搭建的淫穢色情網站,經遠程勘驗、鑒定及落地排查,抓獲犯罪嫌疑人5名,搗毀淫穢色情網站15個。

3月17日,青島市網警支隊抓獲“淨網專案”嫌疑人易某。經查,自2012年10月以來,易某以牟利為目的,租用境外服務器創建淫穢色情網站“快樂島”、“依依影院”,累計復制傳播淫穢色情視頻230部。

4月10日,市網警支隊抓獲“淨網專案”嫌疑人孫某。經查,孫某先后租用境外服務器創建“色五月綜合網”、“五月天”等8個淫穢色情網站,復制傳播淫穢色情視頻403部,通過廣告聯盟非法牟利48400元。

4月26日,市網警支隊聯合城陽區公安分局抓獲“淨網專案”嫌疑人姜某。經查,自2011年9月以來,姜某通過租用服務器、購買域名等方式先后搭建“最人氣影視”、“瑪雅電影網”、“碟民網”等3個視頻網站,復制傳播淫穢色情視頻4.7萬余部,並通過“電信聯盟”、“五月聯盟”、“互億聯盟”等3個廣告聯盟牟利512元。

5月2日,市網警支隊聯合萊西市公安分局抓獲“淨網專案”嫌疑人趙某。經查,自2012年11月以來,趙某搭建淫穢色情“斯太爾影院”,復制傳播淫穢色情視頻1000余部,並通過“AP傳媒廣告聯盟”牟利300余元。

5月3日,市網警支隊抓獲“淨網專案”嫌疑人徐某。經查,今年4月以來,徐某以牟利為目的,通過租用境外服務器搭建淫穢色情網站“干一宿”,復制傳播淫穢色情圖片、小說、影視等信息2300余件,以虛假點擊流量騙取廣告聯盟廣告費4000余元。

據了解,目前易某、孫某均已被移送檢察機關審查起訴,姜某、趙某、徐某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進一步偵辦中。針對以上案件中部分嫌疑人非法獲利較少卻仍被查處的問題,全國“掃黃打非”辦公室負責人表示,根據《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檢察院關於辦理利用互聯網、移動通訊終端、聲訊台制作、復制、出版、販賣、傳播淫穢電子信息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以牟利為目的,利用互聯網、移動通訊終端制作、復制、出版、販賣、傳播淫穢電影、表演、動畫等視頻文件20個以上的,淫穢電子刊物、圖片、文章、短信息等200件以上的,均以制作、復制、出版、販賣、傳播淫穢物品牟利罪定罪處罰。他強調,希望廣大網民文明上網,共同營造健康網絡環境。如發現淫穢色情網站及信息,請及時登錄中國掃黃打非網(www.shdf.gov.cn)在線舉報或撥打12390、010-65212787/2870電話舉報。 

(責編:黃維、許心怡)

相關專題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