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多克究竟有多富有?鄧文迪現狀:無權介入家族生意【2】--文化--人民網
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默多克究竟有多富有?鄧文迪現狀:無權介入家族生意【2】

默多克的傳媒帝國掌管著英美澳等國的最重要的媒體  騰訊娛樂專稿(文/嘟嘟策劃/番長柳熊仔)傳媒大亨魯伯特·默多克申請與華裔妻子鄧文迪離婚的消息,讓人眼鏡碎了一地。”嫁給默多克以前,鄧文迪曾在新聞集團設在香港的星空衛視實習,后來還曾擔任新聞集團在亞洲衛星電視業務的副主席。
2013年06月18日13:48    來源:東北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默多克的三任妻子及子女(騰訊娛樂制圖)

  2011年,鄧文迪的飛身護夫曾令她收獲一片贊揚

  默多克的三段婚姻

  第二任妻子分手費成史上第二貴,鄧文迪的分手費有望創史上最貴紀錄

  鄧文迪是默多克的第三任妻子,這位傳媒大亨的第一任妻子帕特裡卡是一位空姐,兩人1956年結婚,兩年后生下女兒普魯登斯,1967年默多克與帕特裡卡離婚,當時他的傳媒帝國隻局限於澳洲的報業,默多克為結束這段11年的婚姻付出了多少分手費,至今仍是個謎。

  在與原配妻子離婚的同年,默多克就迎娶了第二任妻子安娜,后者出生於蘇格蘭,當時在默多克位於悉尼的《每日電訊報》擔任實習記者,婚后她為默多克生下了女兒伊麗莎白、兩個兒子拉克蘭和詹姆斯,二人婚姻維系了31年一直到1999年6月。根據相關法律規定,?守超過30年的夫妻就能對半分家產,但為了三名子女的繼承權,她放棄了分一半身家,而選擇獲得了高達17億美元的分手費,其中包括1億美元的現金,這也是迄今為止史上第二貴的分手費(注:史上第一貴的分手費,是1999年美國紐約交際花喬斯琳·維爾登施泰與藝術品商亞歷克·維爾登施泰離婚時,獲得25億美元分手費,外加連續13年、每年1億美元的贍養費)。

  在與第二任妻子正式離婚17天后,默多克就高調迎娶了鄧文迪,兩人的婚姻迄今已經維系了14年,期間曾借助高科技生下了兩個女兒格蕾絲和克洛伊,盡管已經提前聲明不會讓女兒插手新聞集團的事務,但老來得女的默多克舐犢情深,這從他動用私人關系為女兒尋找學校,以及讓托尼·布萊爾、妮可·基德曼、休·杰克曼等明星人物擔任女兒的教父就能看出端倪。有消息稱,由於默多克和鄧文迪曾經簽署婚前協議,這能確保后者獲得大約10億美元的分手費,但包括英國《獨立報》、美國Yahoo在內的諸多媒體都認為,鄧文迪獲得的分手費將不止這個數字,她甚至有可能獲得史上最高的一筆離婚費用,而且這還不包括默多克留給兩個女兒的遺產。

  鄧文迪在默多克集團中擔任什麼角色?

  並無重要職務或實權,默多克集團進軍中國市場的失利或許冷卻了二人感情

  一位媒體分析師曾說:“鄧文迪沒在集團董事會席位上,連個管理層都算不上。”嫁給默多克以前,鄧文迪曾在新聞集團設在香港的星空衛視實習,后來還曾擔任新聞集團在亞洲衛星電視業務的副主席。嫁給默多克之后,鄧文迪辭去了所有職務,主要協助新聞集團甄別潛在的投資機會並擔任公司與中國之間的聯絡人,與鳳凰衛視的密切合作,並促成了對某媒體門戶網站和人人網站的成功投資,都有鄧文迪的影響力存在。憑借出色的語言能力和社交風採,鄧文迪已經被譽為新聞集團的“亞洲外交官”和“默多克形象大使”。

  2006年底,鄧文迪攜集團旗下的社交網絡Myspace登陸中國,她的頭銜是該項目的首席策略官,不過隨著其他社交網絡雨后春筍般的崛起,Myspace在華業務並未實現飛躍式的發展,2011年新聞集團將MySpace的絕大部分股權出售,鄧文迪在這裡的使命也宣告結束。

  此外,默多克企圖將市場版圖擴張到中國的願望也屢屢告破。1996年,默多克聯手開辦鳳凰衛視,進軍內地受挫后2006年賣出部分股權﹔2000年星空衛視在上海設立代表處,但2008年就撤離中國內地,2010年再次收縮在華業務。曾有評論指出,默多克娶中國媳婦鄧文迪,是他開拓中國市場的手段之一,無往不利的新聞集團在中國市場栽了大跟頭,或許也是令默多克對中國妻子鄧文迪感情冷卻的原因之一。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