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國內首個“新媒體動漫”主題展會簽約3000萬元

俞儉

2015年01月04日09:01    來源:新華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國內首個“新媒體動漫”主題展會簽約3000萬元

新華網武漢1月3日專電 為期三天的中國(武漢)首屆新媒體動漫游戲產業博覽會暨亞洲動漫游戲嘉年華2日落幕,吸引2萬多市民參觀欣賞一場場動漫盛宴的同時,也促成新媒體動漫游戲企業順利簽約3000多萬元。

博覽會執委會主任、湖北省動漫協會秘書長周光明介紹,作為國內首個“新媒體動漫”主題展會,本屆博覽會以新媒體動漫為主題,集中展示新媒體動漫特色和動漫游戲產業成果,促進了新媒體動漫企業間的交流融合,彰顯出新媒體與動漫嫁接是動漫產業未來發展的新趨勢。

本屆博覽會吸引海內外50多家動漫游戲企業參展,通過前期的招展溝通和資源嫁接,中國移動手機動漫基地分別與武漢本土企業江通動畫、博潤通、楚天尚漫、華美銘遠、光之谷等5家動漫游戲IP企業簽訂項目合作協議,江通動畫、博潤通、華美銘遠也就新媒體動漫內容合作簽訂戰略框架合作協議。

展會期間舉行的中國新媒體動漫產業高峰論壇,是國內首個以新媒體動漫產業發展為主題的國際化專業論壇,採取專題演講、嘉賓對談、互動探討等形式,由日韓等國知名專家學者、國內新媒體動漫領域領軍人物,從產學研不同角度解析探討新媒體動漫產業發展特質,謀劃動漫產業創新發展的新戰略、新途徑。

中國新媒體動漫游戲產業博覽會由中國動畫學會、湖北省文化廳等聯合主辦,湖北省動漫協會、中國光谷創意產業基地等承辦。

(記者 俞儉)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