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蔣欣《老農民》"毀形象" 直言"本宮早就會下地干活"

楊文杰

2015年01月04日09:08    來源:北京青年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蔣欣:演皇妃可以更討巧 干農活本宮早就會

  自從在皇上面前失寵之后,誰能想到,不可一世的華妃娘娘竟被貶為庶民,成了土坷垃裡刨飯吃的老農民。在《老農民》中,蔣欣飾演的自私又詭計多端的農民喬月讓人眼前一亮,儼然一個流落到田間地頭的華妃娘娘。但蔣欣卻一口咬定喬月可比華妃壞多了,“嫉惡如仇”的她甚至曾一度想過放棄這個角色。

  本不想再演“討人厭”

  《甄嬛傳》裡,蔣欣飾演的華妃娘娘隻愛一人,那就是皇上。情到深處時,在她眼裡,一切閑雜人等皆可杖斃。到了《老農民》,蔣欣飾演的喬月依然隻愛一個人,但愛的卻是自己,“在她眼裡,什麼人都沒有自己大,可以利用任何人,隻要能達到自己的目的”。談起這個比華妃還自私的角色,蔣欣連忙澄清,“這個角色跟我一點也不像,開始我都沒想演”。

  “這個角色一開始完全不吸引我,我一直都在糾結要不要接,因為我不想再演這種討人厭的角色”。蔣欣透露,之所以最終決定出演,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中了導演的“激將法”。“考驗你演技的時候到了”,蔣欣自認為是一個特別喜歡挑戰的人,聽到導演對自己如此信任,當即熱血沸騰起來,“作為演員其實不應考慮自己該演什麼樣的角色,我也覺得當時自己的想法有一點點自私,所以我以一個職業的演員態度接了這個角色”。

  雖然“大義凜然”地接下了角色,但對於觀眾的反應,蔣欣還是心裡沒底,“會擔心這樣的角色可能讓觀眾不喜歡”。但魚和熊掌不可兼得,在討巧的角色和專業演員的素質之間,蔣欣最終選擇了后者,“多面化對於我來講是特別好的一個嘗試,也沒必要擔心在觀眾眼中留下一個什麼樣的印象。”

  “毀形象”什麼的都不是事兒

  有人說,蔣欣從皇族直接跳到農民,落差有點太大了。蔣欣卻不以為然,並直言“本宮早就會下地干活”。蔣欣透露,她之前有過農村戲的經驗,也到農村體驗過生活,這次相對得心應手,拉犁、鋤地、插秧都會一點,挑水就太簡單了。此外,蔣欣還笑嘻嘻地表示,劇中的人物中,屬喬月最懶,“別人下地干活時,她就在地裡唱戲”,是個“不務正業”的農民。

  作為年輕、貌美的女演員,有幾類角色是她們往往要避而遠之的,比如說破衣爛衫、膚色黝黑的農民﹔比如說白發蒼蒼、滿臉皺紋的老人﹔比如說中年發福,整日哄娃、做飯的孩兒他媽……但《老農民》裡,這些“毀形象”的角色都被大膽的蔣欣一勺燴了。隻有說到演孩兒他娘時,蔣欣才表示出了為難,倒不是怕毀形象,是現場有點尷尬。“我已經演了很多年母親了,但都是很小的孩子的母親,有的剛出生,有的一兩歲。劇中牛大膽的兒子,成年后是寶國老師的兒子陳月末演的,我跟他同歲,我們倆站在一起演母子總覺得怪怪的。幸好造型上給了很大幫助。”

  “老爺”是又懶又隨性的美食家

  生活裡的蔣欣是個相當隨和的人,她對自己的評價是又懶又隨性,就連談到婚姻大事都隻用一句“順其自然”就應付了。如果說什麼能勾起她真正的興趣,恐怕就隻有吃了。

  熟悉她的人都知道,不管是在生活中還是網絡上,蔣欣都自稱“老爺”,儼然一副女漢子做派。自我評價時,她更是用上“雌雄同體”這個詞,把自己同一般意義上的淑女劃清了界限。

  蔣欣說,自己和同組演員馮遠征都是不折不扣的吃貨。吃得多了,就吃出了品位,蔣欣宣稱自己儼然是個美食家了,“我會包餃子,我會和面,我會?餃子皮,而且我炒菜味道還挺好的。沒辦法,誰讓我是天生的美食家。” 文/本報記者 楊文杰

(責編:陳苑、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