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台灣基隆蔣介石銅像被"斬首" 警方追查行凶者

佚名

2015年03月02日08:40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台灣基隆蔣介石銅像被斬首 警方追查行凶者

  基隆獅球嶺公園內的蔣介石銅像,疑遭網友斷頭斷手並切斷腳跟。來源:台灣《中國時報》

  中新網3月1日電據台灣《中國時報》報道,昨天是二二八事件68周年,全台刮起清算蔣介石銅像旋風!各地都有蔣介石銅像遭破壞,包括被斷頭、遭噴漆、被用垃圾袋套頭,其中,尤以在基隆獅球嶺上的一座蔣介石銅像遭斷頭,銅像頭顱還被擊碎作法最激烈,銅像斷頭手法與“IS”的手法相似。

  昨有網友在專頁中,貼出一張1名男子手持類似刀具,將銅像的頭顱割下來、放在腳邊的模樣,並標明砍頭地點就在基隆獅球嶺。警方証實確有其事,基隆警一分局比對照片判定確為基隆獅球嶺山上一座蔣介石銅像遭斷頭、腳及右手,應是2人以上所為,警方取回頭顱碎片採集指紋,追查“行凶者”身份。

  圖片中的內容是1名男子拿著一把類似刀具,指著已經放在地上的蔣介石銅像頭顱,另一張則是頭顱擺在銅像的腳邊,手法與“IS”的手法相似。記者昨晚抵獅球嶺上,發現蔣介石銅像遭斷頭、腳跟、右手,果真身首異處。

  北一女內銅像遭套頭

  北一女學務主任葉中如表示,昨天中午警衛巡視校園嚇然發現位在光復樓與中正樓間花圃裡的蔣介石銅像遭台北市專用垃圾袋套在頭部上。垃圾袋上面還用簽字筆寫著“何須紀念中正廟”、“殺人魔”、“紀念三小離開校園”等字眼,以封箱帶貼在銅像嘴部並環繞頸部。

  無獨有偶,昨天,台北市中正高中校園內的蔣介石銅像也發現被噴漆,已報案處理。

  同樣噴漆行動在桃園火車站前圓環和龜山中正公園,兩地蔣介石銅像,被噴上“殺人凶手”等大紅字樣,台鐵和龜山區公所獲悉加班請人清除,並報警處理。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