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桐華回應作品改編劇質疑:不擔心觀眾有審美疲勞

2015年06月04日13:25    來源:中國新聞網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桐華回應作品改編劇質疑:不擔心觀眾有審美疲勞

近期,年代愛情劇《抓住彩虹的男人》在浙江衛視中國藍劇場熱播。該劇原著作者桐華面對“劇情延續固有模式”的質疑時表示,自己並不擔心觀眾審美疲勞,稱:“愛情似乎不外乎那些纏綿糾結。”

《抓住彩虹的男人》掀“民偶劇”熱潮

隨著電視劇產業的不斷發展與革新,民國劇近幾年也有了新的變化。除了劇情依舊很“虐”之外,對演員的顏值、畫面色彩的豐富、劇情的娛樂性等要求也是越來越高,這種改變成就了一個新的劇種:民國偶像劇,簡稱“民偶劇”。

在《抓住彩虹的男人》中,鄭爽雖然不乏主角光環被眾星拱月,但她書寫了一位“女兒當自強”的女性成長傳奇,面對命運的坎坷、生活的折磨,吳彩虹選擇了堅持與勇敢。對此桐華也表示:“男神不會無緣無故出現在生活裡,相對於去尋找男神,我更願意去相信努力把自己修煉成女神,你若盛開蝴蝶自來,而不是一味隻會‘傻白甜’。”

而該劇原著作者桐華面對“鄭爽帶著‘瑪麗蘇’式主角光環,成為言情劇固有模式”的質疑時認為,言情作品就應該像冰淇淋一樣甜,觀眾才會喜歡,她對愛情故事有著自己獨到的看法:“我並不擔心觀眾有審美疲勞,說起來愛情似乎不外乎那些纏綿糾結,可在看似相似的愛恨糾纏中,我們並不是在重復。不同的拍攝畫面,不同的故事講述角度,不同的人物表達方法,文藝作品總是繼承中有創新地發展著。”

(責編:易瀟、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