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文化>>媒體聯播

齊白石巨制《山水十二條屏》將上拍 估價15億元

2015年05月21日08:36    來源:北京日報    手機看新聞
原標題:齊白石巨制《山水十二條屏》將上拍 估價15億元

  今年春拍最值得關注的一件拍品,無疑是保利拍賣推出的齊白石鴻篇巨制《山水十二條屏》,外界一度傳出其估價高達15億元,有望成為“史上最貴的中國藝術品”。北京保利5月15日宣布,這件重量級作品將於下月初在京上拍。

  齊白石一生曾畫過三套《山水十二條屏》,其中一套下落不明,另外一套現收藏於重慶博物館,此次即將上拍的是目前藝術品市場中流通的唯一一套作品。

  吳冠中油畫《木槿》也是今年保利春拍的一件重器,該作創作於1975年,是吳冠中上世紀70年代最重要的繪畫作品之一,曾出現於2011年保利春拍,並以6325萬元的天價成交。時隔四年再度上拍,引發業內關注。此外,本次春拍近現代書畫專場還將出現徐悲鴻、張大千、傅抱石、李可染、潘天壽等名家大師佳作。

  今年保利春拍的古代書畫專場,以乾隆帝御制平定台灣二十功臣像贊和金箋扇面專題領銜。《御筆平定台灣二十功臣像贊》為乾隆皇帝特命御制功臣像手卷,原藏於中南海瀛台的“春耦齋”。而由倪禹功舊藏明清金箋扇面專題,涉及畫家如吳門四家、董其昌、陳繼儒、陳洪綬等。

  今年是世界反法西斯戰爭暨中國抗日戰爭勝利70周年,保利春拍設立專場,上拍蔣介石密令、陳立夫家屬珍藏等重要史料。值得一提的是蔣介石密令,為國民黨高級將領、蔣介石親信錢大鈞舊藏,共兩冊,共140紙,時間跨度在1935年1月至1945年2月之間,涉及兩廣事變、西安事變、七七事變、武漢會戰和成立飛虎隊等重大事件。

  據悉,此次保利春拍匯集了古代書畫、近現代書畫、現當代藝術、古董珍玩、當代水墨、古籍文獻等十多個門類,將於5月30日起在全國農業展覽館預展,6月3日至8日在北京四季酒店上拍。(實習生 王蓁)

(責編:王鶴瑾、許心怡)


注冊/登錄
發言請遵守新聞跟帖服務協議   

使用其他賬號登錄: 新浪微博帳號登錄 QQ帳號登錄 人人帳號登錄 百度帳號登錄 豆瓣帳號登錄 天涯帳號登錄 淘寶帳號登錄 MSN帳號登錄 同步:分享到人民微博  

社區登錄
用戶名: 立即注冊
密  碼: 找回密碼
  
  • 最新評論
  • 熱門評論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時排行 | 新聞頻道留言熱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