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網媒看織金:尋找"織金之美" 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2016年05月12日17:32  來源:人民網-文化頻道
 

“這個圖上是什麼啊?”“在哪裡啊?”5月11日,2016“多彩貴州有多彩”系列網絡文化傳播活動之“山地公園省·多彩貴州風”全國網媒貴州行採訪團來到織金洞,感受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全國網媒記者走進織金洞,發現“織金之美”(記者林童 攝)

織金洞,是一個多層次、多階段、多類別、多形態的完整岩溶系統,囊括了全世界溶洞堆積物類別的40多種堆積形態,呈現出萬千氣象,無限風光,堪稱行星上一大奇觀,地下藝術寶庫,洞中王,天下第一洞,岩溶博物館……2015年9月成功申報為世界地質公園,成為貴州省第一個世界地質公園。

還沒進入織金洞,尋找“織金之美”的游戲就已開始了。工人員向記者們發放了10張“織金之美”的照片,照片全是在織金能看到的美景和小吃,記者們在游覽中尋找並拍攝照片中的照片,並發送到朋友圈中,發送的照片准確率及發送時間最早的,便可獲得紀念品。

織金洞內的“霸王盔”(記者林童 攝)

當記者們拿到照片時,大家都呈現出“丈二和尚—摸不著頭腦”的畫面,紛紛詢問道:“這是什麼石頭啊?”“洞裡有這樣子的嗎?”但回答都是:“都在織金洞裡的,大家要仔細尋找。”

帶著這樣的疑問,記者們便進入了織金洞。大家不約而同的第一件事就是向導游求助,賣萌、甜言蜜語……可謂是十八般武藝能用的記者們便全用上了。終於,導游架不住大家的軟磨硬泡,便答應在到達圖片上的地點會提醒大家仔細尋找,記者們總算是找到了“希望”。

雄偉壯觀的“地下塔林”、虛無縹緲的“鐵山雲霧”、一望無涯的“寂靜群山”、磅礡而下的“百尺垂帘”、深奧無窮的“廣寒宮”、神秘莫測的“靈霄殿”、豪邁挺拔的“銀雨樹”、纖細玲成的“卷曲石”、栩栩如生的“普賢騎象”、“婆媳情深”……一幅幅大畫卷,一處處小場景,令人心魄震驚,讓記者們嘆為觀止。

織金洞內的美景(記者林童 攝)

“這裡真的太神奇了,也太震撼了。”不少記者口中贊嘆的詞一直沒有斷過。當看到水霧籠罩在洞中時,央視網記者蓋振忍不住的說了一句:“好想從這裡飛下去,太漂亮了!”引得周圍的記者朋友大笑不止。

結束了織金洞的旅程,尋找“織金之美”的游戲也落下帷幕。大家都將朋友圈截圖發給了工作人員,收到一份少數民族特有的紀念品。(記者車璐)

(稿件來源:多彩貴州網)

(責編:王鶴瑾、陳苑)

推薦閱讀

父親節,聽男神致父愛
今年父親節,人民網文化頻道力邀多位文藝“男神”傾情獻“聲”,送上一聲聲祝福,帶來一首首詩篇。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父親節,聽男神致父愛 今年父親節,人民網文化頻道力邀多位文藝“男神”傾情獻“聲”,送上一聲聲祝福,帶來一首首詩篇。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

中國演出市場重回春天?"擠泡沫"任重道遠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日前發布的《2015中國演出市場年度報告》顯示,2015年我國演出市場總體經濟規模446.59億元,同比上升2.83%。相較前兩年總體遇冷的“陣痛期”,我國的演出市場呈現出回暖趨勢。【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中國演出市場重回春天?"擠泡沫"任重道遠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日前發布的《2015中國演出市場年度報告》顯示,2015年我國演出市場總體經濟規模446.59億元,同比上升2.83%。相較前兩年總體遇冷的“陣痛期”,我國的演出市場呈現出回暖趨勢。【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