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二代拼才藝:有一種帥氣叫竇靖童 有一種學霸叫關曉彤

梅冬妮

2016年06月26日08:57  來源:武漢晨報
 
原標題:有一種15歲叫做歐陽娜娜 有一種帥氣叫做竇靖童 有一種學霸叫做關曉彤

這世道,提起各種“二代”難免讓人唉聲又嘆氣,尤其在凡事拼后台的娛樂圈,“星二代”很少能被打上正面的烙印。但“有一種15歲叫做歐陽娜娜”、“有一種帥氣叫做竇靖童”、“有一種學霸叫做關曉彤”,這三位“星二代”扭轉了這個詞在人們心中的印象。不過縱使擁有牛氣哄哄的爹娘,入了貴圈一切又都從零開始,接受輿論的檢視,甚至比慣常的明星更嚴格,經歷每一個必修的風口浪尖,三位的別樣人生才剛剛開始。

竇靖童

整個樂壇都在等她長大

出生

自帶少女漫畫光環

都說面對實力強勁的對象,人們會本能地收起“嫉妒恨”,隻留下滿眼的艷羨。竇靖童投胎的功力,一定是最令人向往的存在——爸爸是首屈一指的搖滾先鋒,媽媽則是絕對的演藝圈偶像。誰曾料想在當時最酷炫的兩個年輕人,誕下了一個生命。而對於一般家庭來說,父母的離異往往是孩子心裡揮之不去的陰影,但王菲新組建的家庭又給竇靖童帶來了一個人見人愛的妹妹李嫣。這種十全十美中的一點殘缺,你告訴我這不是少女漫畫是什麼。

屬性

真的很酷

竇靖童就是這個時代孩子們熱愛的模樣,台上光芒萬丈,台下低調謙遜,反差萌的天然屬性就是來碾壓少女心的。對父親遭受非議時的捍衛,對妹妹絕對的保護,對於新組建家庭中男主人的尊重,這些在竇靖童的履歷上不能被忽略。採訪過竇靖童的同行都描述過她的緊張,如同當年王菲面對鏡頭詞窮還囂張一樣,如今的竇靖童緊張但堅持,回答好想回答的問題,規避伺機而動對她的消費,這種情商和睿智,都只是一個剛出道的新人所呈現的。連一起錄節目的歐陽娜娜都被征服稱,“她是一個很酷的人。我們在后台有聊幾句,就是覺得她真的很酷。”

成就

兼容並蓄父母基因

從竇靖童還未剪斷長發放出單曲《With you》開始,整個樂壇和全部樂迷都做好了陪伴竇靖童長大的准備。這份心情並不出於對於偶像之女的寬容,而是出於對年輕音樂人的看好。

竇靖童翻唱王菲歌曲的各種小視頻都成為熱帖,大多視頻被冠以“竇靖童和王菲的聲線到底有多像”的標題。其實負責任聽過竇靖童首張個人專輯《Stone Caf?》的聽眾都會發現,母女之間像的那部分屬於基因,氣質上大相徑庭。這是一張完全印有“竇靖童”標簽的音樂專輯,兼容並蓄了父母的全部屬性,同時又賦予了鮮活的時代印記和竇靖童對於傳承的重新解讀。

未來

等你接過偶像大旗

作為演藝圈偶像的下一代,他們很容易得到人們的好感與支持,但同時如履薄冰,事無巨細也被拿著放大鏡“糾錯”,何況竇靖童剪斷了發,收起了洋裝,放棄了校園。但有實力就可以任性,竇靖童發色、竇靖童裝扮、竇靖童朋友圈都成為了年輕人群體中的新指標。當然,人們更知道,18歲的竇靖童音樂道路才剛剛開始。

歐陽娜娜

韓劇女二轉了正

出生

標准公主范兒

韓劇中往往給予女二天時地利人和——家室好、長相佳、學歷優、性格贊,可惜天生帶煞就是不討人喜歡。這種標准的韓劇女二人設就投射到了在歐陽娜娜身上。

粗略地陳述一下歐陽家史,爸爸歐陽龍是80年代的一線當紅小生,媽媽傅娟曾是台灣玉女明星,姑姑歐陽菲菲是將《感恩的心》和《熱情的沙漠》唱紅大江南北的天后級歌手……好吧,說到這裡如果大家都還是腦補有障礙有話……這麼說吧:歐陽娜娜人生中第一雙鞋子就是林青霞送的。

屬性

偏要反轉的乖乖女

歐陽娜娜截至目前的人生都是大寫的“反轉”,你以為她是安靜練琴的文藝女,她卻每天清晨5點半就起床慢跑6至8公裡,再練琴8小時,堅毅超乎想象﹔你以為她會按部就班走上高潔的藝術之路,她卻偏偏有一顆想娛樂大眾的心,從美國柯蒂斯音樂學院離校,全身心投入演藝事業。

成就

從聖殿跌落的傻白甜

如果說竇靖童的魅力在於天賦,歐陽娜娜的成就更是天賦加努力使然。13歲破格考入世界著名音樂學府柯蒂斯,並獲得全額獎學金,不是任何一個天才少年可以完成的奇跡。然而,這個大多數人望塵莫及的成績,由於主人太任性,現在已經把它留在了曾經裡。

因出演電視劇《是!尚先生》,歐陽娜娜堅持走演藝道路的質疑聲也越來越大。這個從音樂聖殿出走的音樂精靈,卻登上了傻白甜的珠穆朗瑪峰,這種轉折實在來得太快了。

未來

隻走自己選的路

目前看來,她音樂的天賦儼然大過戲劇的成就,歐陽娜娜也深知選擇不易道路艱難,她也親口所言“我會記住這條路是自己選的不能后悔啊啊啊啊”。對於別人人生的抉擇,圍觀群眾始終只是看看熱鬧,但我們仍懷揣一份耐心和真誠,祝福她走自己想走的路,別讓自己后悔。

關曉彤

下一代花旦成長中

出生

“橫店公主”不簡單

4歲就和陳凱歌這樣級別的大導演合作,雖然比預想中爆發得晚了一些,但關曉彤這位“橫店公主”卻也有著不輸給竇靖童和歐陽娜娜的家學底蘊——父親是著名演員關少曾,爺爺是曲藝泰斗著名的琴書創始人關學曾,一家子都是文藝界的大拿,關姐想不稱霸影視圈也難。

屬性

如今流行學霸

關曉彤今年以專業排名第一、高考分數552分的逆天成績考入北京電影學院,讓眼鏡跌落一地。記得《好先生》拍攝期間,關曉彤自信表示劇中佳禾的角色就是為自己量身定制的:“會說北京話、英語又好、又聰明有個性,這不就是關曉彤嘛!”原諒當時本人有眼無珠,如今面對這番對話再也不敢“呵呵噠”。

成就

看過都說好誰看誰知道

關曉彤絕對稱得上童星出身演員中的標杆。《大丈夫2》、《一仆二主》、《好先生》這些熱播國劇裡,關曉彤都起著舉足輕重的作用,合作的都是王志偉、張嘉譯、閆妮、孫紅雷等實力派老戲骨。和前輩相比,雖然還有不少進步的空間,但對於不同角色的把握和詮釋,關曉彤絕對算得上收放自如的。不少觀眾就被劇中關曉彤飾演的“女兒”實力圈粉了。

未來

下一批“花旦”有希望了

目前整個影視圈正處於花旦青黃不接的尷尬時期,雖然目前妹子仍多以“女兒”、“學生”、“女主少年時期”等熒幕形象示人,但身兼顏值、天賦、才華、個性、實力擔當,隻需加上少許青春的淬煉和人生的磨礪,這位小花旦蛻變成大當家的未來觸手可及。

(責編:鄒菁、李岩)

推薦閱讀

父親節,聽男神致父愛
今年父親節,人民網文化頻道力邀多位文藝“男神”傾情獻“聲”,送上一聲聲祝福,帶來一首首詩篇。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父親節,聽男神致父愛 今年父親節,人民網文化頻道力邀多位文藝“男神”傾情獻“聲”,送上一聲聲祝福,帶來一首首詩篇。在平平仄仄的歲月裡,找尋峰回路轉的光陰故事。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

中國演出市場重回春天?"擠泡沫"任重道遠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日前發布的《2015中國演出市場年度報告》顯示,2015年我國演出市場總體經濟規模446.59億元,同比上升2.83%。相較前兩年總體遇冷的“陣痛期”,我國的演出市場呈現出回暖趨勢。【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中國演出市場重回春天?"擠泡沫"任重道遠 中國演出行業協會日前發布的《2015中國演出市場年度報告》顯示,2015年我國演出市場總體經濟規模446.59億元,同比上升2.83%。相較前兩年總體遇冷的“陣痛期”,我國的演出市場呈現出回暖趨勢。【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