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你的全世界路過》楊洋:“演員還是以作品說話”

2016年09月30日08:21  來源:廣州日報
 
原標題:“放棄顏值”很放鬆!

人物專訪

演慣了高冷男神的楊洋這次要放棄“顏值”了!昨日上映的電影《從你的全世界路過》中,楊洋飾演的茅十八一頭亂發、戴著黑框眼鏡,活脫脫一個不拘小節的技術宅男形象。日前,記者在北京專訪了楊洋,在化妝間裡接受採訪的他十分自如隨意。楊洋說,他最愛的就是表演,“茅十八”這個角色也讓自己十分放鬆,“不用每天折騰形象,甚至不用洗頭!完全放鬆了。”

而對於網絡上各種對他顏值演技的評論,楊洋說自己並不在乎,“演員還是以作品說話,我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自己開心就好了。”

 

茅十八是不一樣的楊洋 廣州日報:這次演茅十八你完全掩蓋了自己的顏值,當初為什麼接下這個角色呢?

楊洋:這個角色可以不用每天折騰自己,輕鬆一點,也不用洗頭,完全放鬆。我很享受演茅十八這個角色,不用刻意在乎自己的形象。

廣州日報:很多粉絲因為肖奈愛上了你,但茅十八跟肖奈從外形到性格上都差距很大,會擔心粉絲無法接受嗎?

楊洋:不會,之前演的很多角色粉絲都看過,都是不一樣的類型。其實演茅十八是挺好的一件事,能讓大家看到很長時間沒看到過的楊洋,看到楊洋不同的一面。我也一直希望通過不斷學習來提高演技,積累更多的經驗,讓作品和角色得到認可。

廣州日報:大家最近對你的身材討論很多,可以分享一下你是如何保持身材的嗎?

楊洋:不知道怎麼身材就被大家關注了。可能平時就是健身,也可能跟小時候學習舞蹈有關系。

演戲還需要閱歷

廣州日報:這次戲裡和白百何有很多對手戲,感覺怎麼樣?

楊洋:白姐和荔枝的氣質很相像,讓我覺得很溫暖。其實剛開始我很緊張,也有壓力,因為在電影裡我算是新人,怕拖后腿。跟她真的能學到很多表演的東西,比如說台詞的方式,所以他們表演時,我都會去監視器后面學習。

廣州日報:和鄧超呢?

楊洋:鄧超哥在戲裡的表演我一時半會兒還學不會,演戲還是需要閱歷。

廣州日報:觀眾總是被你的顏值所迷倒,這對於你來說是享受還是束縛?

楊洋:我沒覺得顏值是困擾,其實演員出現在銀幕上,大家希望看到美的你是合情理的。但我還是想把這個放下之后,嘗試更深的東西。我不是科班出身的,但會在每一部戲中去鍛煉自己,積累經驗。不能說每一個人從小就開始就會演戲,這不可能的,積累經驗和你自己在生活中的閱歷,這是你能夠慢慢地去演好每一部戲的基礎。

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

廣州日報:能講講你對“路過”的理解嗎?

楊洋:今年生日會,我以前的民族舞老師突然出現在台上,很多學生時代的記憶一下子涌現出來了。我覺得每次“路過”都會留下痕跡,這些痕跡或多或少會成為成長的蹤跡。

廣州日報:年少成名肯定也伴隨著不小的壓力,遇到壓力你會如何排解?

楊洋:其實我覺得網絡上的東西都是不用在乎的,演員還是以作品說話,有作品就有很多人支持你。如果很在意網絡上的評價,你會很傷心,我不是那種類型。我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人,自己開心就好了。

(廣州日報記者 林芳 實習生 石珊珊)

(責編:湯詩瑤、陳苑)

推薦閱讀

國家南海博物館首批文物捐贈入藏儀式
首批捐贈文物入藏,標志著國家南海博物館藏品征集工作邁出了扎實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個人收藏者捐贈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機構捐贈或意向捐贈1000多件藏品”【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國家南海博物館首批文物捐贈入藏儀式 首批捐贈文物入藏,標志著國家南海博物館藏品征集工作邁出了扎實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個人收藏者捐贈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機構捐贈或意向捐贈1000多件藏品”【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政協委員熱議文藝繁榮

“‘中國故事’隻有用‘南腔北調’才能講得妙趣橫生。”“設網絡文學獎並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變文藝創作浮躁現象,唯一辦法就是改革創新體制,文藝界也要供給側改革。”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政協委員熱議文藝繁榮 “‘中國故事’隻有用‘南腔北調’才能講得妙趣橫生。”“設網絡文學獎並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變文藝創作浮躁現象,唯一辦法就是改革創新體制,文藝界也要供給側改革。”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