諾貝爾文學獎效應助作家作品熱賣 莫言依舊受關注

2016年09月30日08:28  來源:新快報
 
原標題:諾獎效應助作家作品熱賣

亞馬遜中國發布諾獎作家及作品排行榜

2016年諾貝爾文學獎即將公布之際,28日,亞馬遜中國盤點了2000年至2015年歷屆諾獎得主作品在2016年1月到8月的銷售表現。數據顯示,莫言依舊在國人最愛諾貝爾文學獎得主中佔據重要地位,但近年得獎的其他作者在2016年同樣獲得讀者高度關注。

從2016年1月到8月亞馬遜中國諾貝爾文學獎得主(2000年-2015年)作品排行榜前十來看,2015年得主斯維特蘭娜·阿列克謝耶維奇的作品有多達四部上榜。而從作家排行榜來看,阿列克謝耶維奇奪得作家排行榜第一名,第二及第三名則分別是莫言和2013年諾貝爾文學獎得主愛麗絲·門羅。

近些年,熱門文學獎對文學作品的銷售一直有較明顯的推動作用,其中諾貝爾文學獎最為顯著。與此同時,劉慈欣、郝景芳接連獲得雨果獎也引起中國讀者對這一獎項的極高關注,例如郝景芳在獲得今年第74屆雨果獎后,亞馬遜中國銷售數據顯示,郝景芳所有作品在獲獎后一個月的銷量環比增長了100多倍。

(責編:湯詩瑤、陳苑)

相關專題

推薦閱讀

國家南海博物館首批文物捐贈入藏儀式
首批捐贈文物入藏,標志著國家南海博物館藏品征集工作邁出了扎實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個人收藏者捐贈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機構捐贈或意向捐贈1000多件藏品”【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國家南海博物館首批文物捐贈入藏儀式 首批捐贈文物入藏,標志著國家南海博物館藏品征集工作邁出了扎實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個人收藏者捐贈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機構捐贈或意向捐贈1000多件藏品”【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政協委員熱議文藝繁榮

“‘中國故事’隻有用‘南腔北調’才能講得妙趣橫生。”“設網絡文學獎並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變文藝創作浮躁現象,唯一辦法就是改革創新體制,文藝界也要供給側改革。”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政協委員熱議文藝繁榮 “‘中國故事’隻有用‘南腔北調’才能講得妙趣橫生。”“設網絡文學獎並不需要‘洪荒之力 ’。”“改變文藝創作浮躁現象,唯一辦法就是改革創新體制,文藝界也要供給側改革。” 【詳細】

影視|演出|藝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