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民閱讀調查:北京人最喜歡讀小說看養生

2016年11月03日08:05  來源:北京晚報
 
原標題:居民閱讀調查 北京人最喜歡 讀小說看養生

北京閱讀季近日發布《2015-2016年度北京市全民閱讀綜合評估報告》顯示,北京人均紙質圖書閱讀量為10.88本,遠高於新聞出版研究院春季發布的2015年全國國民人均紙質圖書閱讀量的4.58本。

報告提到2015-2016年度北京市綜合閱讀率為92.24%,人均紙質圖書閱讀量為10.88本,較上一年度增加了1.39本,數字閱讀率為83.57%,比上一年度增長了5.39個百分點。從綜合閱讀率、紙質圖書閱讀量和數字閱讀率三大指標來看,北京市均居國內領先水平。

從居民閱讀的圖書類型來看,文學小說、健康養生、歷史傳記、新聞時政和地理旅游是受北京居民熱捧的前五類圖書,閱讀過的比例分別為46.16%、31.35%、25.03%、21.78%和17.76%。其中,文學小說類圖書最為各年齡段人群所喜愛,40歲以下的比例超過50%,健康養生類圖書得到超過43%的50歲以上居民喜愛。

調查顯示,實體書店仍是北京市居民購書的重要渠道,61.86%的居民在實體書店購買過圖書。58.54%居民在2015-2016年度通過網絡購買過圖書,比上一年度高出14.48個百分點。除了閱讀傳統紙質圖書,還可以通過電腦端、手機登錄移動端閱讀喜歡的內容。北京市數字閱讀率為83.57%,較紙質閱讀率高出3.85個百分點,數字閱讀率首次超過紙質閱讀率。(記者陳夢溪)

(責編:湯詩瑤、陳苑)

推薦閱讀

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國家南海博物館首批文物捐贈入藏儀式
首批捐贈文物入藏,標志著國家南海博物館藏品征集工作邁出了扎實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個人收藏者捐贈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機構捐贈或意向捐贈1000多件藏品”【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國家南海博物館首批文物捐贈入藏儀式 首批捐贈文物入藏,標志著國家南海博物館藏品征集工作邁出了扎實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個人收藏者捐贈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機構捐贈或意向捐贈1000多件藏品”【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