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現“吻后綜合症”能穿破次元 還能瞬間失憶

2016年11月30日09:07  來源:信息時報
 
原標題:韓劇現“吻后綜合症”能穿破次元,還能瞬間失憶!

圖片

扮演人魚的全智賢為救遇溺的李敏鎬,親嘴傳送氧氣但也抹掉對方的記憶。

  □專題策劃/撰文 信息時報記者 蔡慕嘉

  多年來,韓劇的劇情發展速度一直被吐槽被美劇甩了幾條街。美劇男女主角結了又離,韓劇男女主角可能還停留在互相猜疑的曖昧中。早前,韓劇更是被觀眾總結出了“第八集吻戲”的定律,這意味著總長16集抑或更多集的韓劇,觀眾往往要等到劇集播出過半才迎來男女主角“發糖”。

  不過,近幾年韓劇已經開始加快發糖速度,早於第八集讓觀眾嘗到甜頭。只是,加快吻戲速度之余,編劇們又為主角設置不同的“吻后綜合症”。說吻就吻,沒那麼簡單!

  《藍色大海的傳說》

  症狀:

  吻了失憶

  《來自星星的你》編劇朴智恩再度操刀“跨種族愛情”,由她執筆的《藍色大海的傳說》一經播出之后,觀眾就對全智賢版的美人魚充滿好奇,紛紛猜測編劇這次“跨種族愛情”又會玩出什麼新花樣。前兩集讓我們見識到美人魚的超大力量、超速學習能力后,上周播出的第三四集,編劇又“解鎖”了美人魚的另一項“超能力”:美人魚可以通過親吻抹去對方腦海中所有關於自己的記憶。沒錯,劇中美人魚在海裡解救李敏鎬飾演的許俊宰,兩人的首次“海底之吻”也抹去了此前許俊宰腦海裡關於兩人在西班牙經歷的所有記憶。此外,劇中,少年金聃齡(縣令)原本情定小美人魚,也是因為親吻遺忘了關於對方的記憶……

  沒想到過去多年,韓劇編劇對於“韓劇三寶”之一失憶梗仍然樂此不疲,只是換了個方法來。這也意味著,這一次男女主角必須“吻得克制”。也有不少劇迷開始為他們操心起來,“這個梗太絕了,以后還怎麼愉快地親親呢?”

  《來自星星的你》

  症狀:

  吻了生病

  講述來自外星的都敏俊和女明星千頌伊愛情故事的《來自星星的你》,男女主角也有不能吻的“理由”。雖然來自星星的都敏俊異於正常地球人類,擁有瞬間轉移和時空停止的超能力,甚至一個小眼神就能使杯子移動、窗帘自動拉上,堪比“聲控”。但都敏俊也有一個弱項,就是不能接觸到人類的唾液,這也導致了他一接吻必“出事”。

  該劇中經典一幕,千頌伊為了証明自己的魅力,要求都敏俊與自己對視15秒,結果都敏俊果然經不住“誘惑”與她接吻,而后果就是他因此發燒臥床不起。劇情還交代了,一旦都敏俊生病了,擁有的超能力也會失效。

  《W兩個世界》

  症狀:

  吻了穿越

  韓劇《W兩個世界》中,女醫生吳妍珠(韓孝周飾)和漫畫裡男主人公姜哲(李鐘碩飾)談了一場“異次元”的戀愛。突然從現實世界被拉進漫畫中的吳妍珠,進入漫畫世界后也開始尋覓“逃離”的方法,最終發現,隻有讓男主角姜哲的心情動搖產生變化,自己才能回到現實。於是編劇巧妙在第二集設置了一個情節:女主角為了回到現實世界,主動強吻了男主角。

  劇中,當吳妍珠第二次在漫畫中被抓進監獄時,兩人也再度上演了“一吻即消失”的戲碼。

  《主君的太陽》

  症狀:

  吻了驅鬼

  主角“吻后綜合症”,最早其實要追溯到《主君的太陽》。每逢夏季必推出“清涼題材”的韓國熒屏,2013年播出了由洪氏姐妹執筆,蘇志燮、孔孝真主演的《主君的太陽》。劇中,孔孝真飾演的太陽擁有“見鬼”能力,從而也使得她終日生活在惴惴不安和恐懼當中。女主角能見鬼,反之,男主角主君則能驅鬼。而隻要太陽一碰到主君的身體,自己周圍的鬼也會瞬間消失。

  劇中,男女主角的“初吻”就是出於驅鬼目的。為了解救被鬼附身的太陽,主君主動吻上了太陽。隨后,鬼從太陽的身體離開,太陽也暈倒了。這麼多種“吻后綜合症”中,看來還是主君和太陽的發糖最實在最無害了。

(責編:歐興榮、陳苑)

推薦閱讀

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習近平總書記文藝座談會講話兩周年 兩年來,文藝戰線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乘勢前進、變化喜人,涌現出一批優秀文藝作品。我們收集刊登習近平講述過的他熟讀文學經典、心系文藝工作的一些故事,以饗讀者。從中能感受到重要的思想力量,體會到那份深深的文學情緣。 【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

國家南海博物館首批文物捐贈入藏儀式
首批捐贈文物入藏,標志著國家南海博物館藏品征集工作邁出了扎實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個人收藏者捐贈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機構捐贈或意向捐贈1000多件藏品”【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國家南海博物館首批文物捐贈入藏儀式 首批捐贈文物入藏,標志著國家南海博物館藏品征集工作邁出了扎實有效的一步。截至目前,已有多位個人收藏者捐贈了70000多件藏品,有5家機構捐贈或意向捐贈1000多件藏品”【詳細】

名家詩會|文化名人|男神致敬父親節|世界遺產大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