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欢身心疲惫退出"好声音" 回应"黑幕"传闻【1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刘欢身心疲惫退出"好声音" 回应"黑幕"传闻【13】

杨文杰

2012年11月08日08:17    来源:北京青年报    手机看新闻
本周,针对退出《中国好声音》以及全新演唱会,刘欢接受了本报记者的独家专访。刘欢:既然观众和媒体都固执地对导师收入抱有浓厚的兴趣,我可以满足一下大家,不过仅限于我本人啊。

  

  ■关于形式:不“串烧”

  记者:“串烧”是很多商业演唱会的卖点,观众也很买账,但是您一直没有在演唱会里设置这样的环节,这次依然吗?

  刘欢:我个人一直不太能接受所谓“串烧”,我觉得一首歌曲就是一首歌曲,这不像食材,不同的东西串在一起烤会混合出另一种味道。音乐是时间延续的艺术,把歌曲串在一起它也不可能同时都被唱出来,还得一段一段地来,所以这就没有必要了。或许是歌曲多到必须忽略它们的不同而要一首一首地连起来,每首只唱一段才能唱完,我的歌曲还没多到那样吧。

  记者:您做演唱会的一贯风格是一首接一首很硬的制作,互动和交流部分很精简。其实今年夏天我们通过电视很欣喜地看到了您幽默、健谈、随性甚至勇于自嘲的可爱一面。这次演唱会上,观众还会继续得到这种亲和欢快的体验吗?

  刘欢:我首先是要保证演唱会的音乐品质,但我也不会把它弄得很沉重,这可以通过曲目来调节。至于说到互动和交流,我想更多是用音乐的方式吧,到底是演唱会嘛。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