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昆曲院长力挺于丹:她是真心 做了很多有益事【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两昆曲院长力挺于丹:她是真心 做了很多有益事【2】

张艳

2012年11月21日09:1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又有昆曲大戏要来了!由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新近改编的“青春版”古典名剧《拜月亭》12月8日、9日将来南京献演。昨天该剧导演郭宇携主演蒋珂、卫立、蒋诗佳等几位年轻演员来到南京出席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媒体们当然不可避免地问到了最近关于昆曲的一件“大事”——于丹北大遭嘘声,现场两位“院长”级的圈内人都力挺于丹。

  

  谈于丹,她对昆曲是真心爱做了很多有益事

  昆曲最近又“火”了一把,因为于丹被牵扯进了一次昆曲事件,或者说,昆曲被牵扯进了“于丹事件”。昨天在现场记者问到各位昆曲人,作为上海戏剧学院副院长的导演郭宇表示:“昆曲界总体上对于丹的认同度还是蛮高的,她对于昆曲的推广宣传做了很多有益的事,她跟很多年轻戏迷也蛮熟的。至于她在学术和传统文化方面,可能跟现场的戏迷有不同观点,这个我不方便评论。学术界和艺术界本来也不大一样,客观来说,观众有观众的看法,其实于丹遭遇被嘘不是多么大不了的一件事”。

  至于有的戏迷质疑的“于丹是否有资格评论昆曲”,他表示:“完全可以!高雅艺术也是艺术,从理论上来说阳春白雪和下里巴人都可以欣赏以及评论。其实从体裁来说昆曲比帝王将相保家卫国的京剧更贴近老百姓,都是谈情说爱家长里短嘛”。而江苏省演艺集团昆剧院副院长(主持工作)李鸿良则表示:“于丹姐语言的功力、词藻的华美绝对没的说,我觉得出现北大的状况,可能是由于于丹姐曾在评论某一位艺术家时,刚好某些言论对于某些艺术家的粉丝来说不太舒服,我觉得这不矛盾。昆曲发展到现在,其实白先勇、于丹等很多文化界的名人都做过很大贡献。于丹之前数次为了帮我们昆曲的事来南京,每次都很低调,并不要媒体宣传她自己,都是免费帮昆曲做推广,她是真心爱昆曲”。(张艳)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