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昆曲院长力挺于丹:她是真心 做了很多有益事【7】--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两昆曲院长力挺于丹:她是真心 做了很多有益事【7】

张艳

2012年11月21日09:1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又有昆曲大戏要来了!由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新近改编的“青春版”古典名剧《拜月亭》12月8日、9日将来南京献演。昨天该剧导演郭宇携主演蒋珂、卫立、蒋诗佳等几位年轻演员来到南京出席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媒体们当然不可避免地问到了最近关于昆曲的一件“大事”——于丹北大遭嘘声,现场两位“院长”级的圈内人都力挺于丹。

  

  争议事件不只一次 人品曾遭质疑

  曾红极一时的明星学者于丹为何遭到如此待遇?有评论称,于丹在北大被嘘,关键不在于她当时说了什么或曾经说过什么,而是她一向的言行,过度透支了公众对她的兴趣,被轰是迟早的事。事实上,这不是于丹第一次遭遇质疑。

  早在2010年,于丹的新书《于丹〈庄子〉心得》发布时,反对她的声音就很强烈,在她签售新书的现场遭遇到一位男子现场抗议。随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山大学、暨南大学等知名大学的10名博士联名,称要“将反对于丹之流进行到底”,甚至要求她从《百家讲坛》下课,并向观众道歉。

  同年于丹有望接替余秋雨入主青歌赛的消息一经传播,就有网友旗帜鲜明地举了反对牌:“于丹文化底子跟别的百家讲坛老师比,薄的太多,百家讲坛中硬伤一堆,自己先补补课。事实上,真正做学问的人是不会来当评委的,只有那些浮华的所谓文人热衷于这类活动。”而网络上诸如此类的“丹蜜”和“丹黑”的针锋相对屡见不鲜。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