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昆曲院长力挺于丹:她是真心 做了很多有益事【4】--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两昆曲院长力挺于丹:她是真心 做了很多有益事【4】

张艳

2012年11月21日09:1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又有昆曲大戏要来了!由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新近改编的“青春版”古典名剧《拜月亭》12月8日、9日将来南京献演。昨天该剧导演郭宇携主演蒋珂、卫立、蒋诗佳等几位年轻演员来到南京出席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媒体们当然不可避免地问到了最近关于昆曲的一件“大事”——于丹北大遭嘘声,现场两位“院长”级的圈内人都力挺于丹。

  

  网友纷纷站队 有“倒丹”有“挺丹”

  于丹在北大被“哄”的事件经曝光后,不少现场观众陆续阐述了现场的过程。“当时已经近22:15,观众期待着老艺术家返场和讲话,此时于丹被隆重邀请上台,所以让观众情绪反弹”,一位现场观众如是说。不少观众否认了现场有“滚”这样的字眼。

  从诸多观众的描述来看,关于“上台致辞”的资格,是于丹遭遇“呛声”的主要原因。一位北大学生表示,于丹没有资格和昆曲老艺术家站在一起,在一排镇国之宝面前,任何心灵鸡汤式的东西都是一种亵渎。网友“老徐时评”尖刻地指出:于丹这些年以娱乐明星的包装兜售披着文化外衣的心灵鸡汤,脱离社会现实无视民众疾苦,矫揉造作胡说八道,成了鲁迅笔下的帮闲文人到处得瑟。这是于丹的悲剧,也是中国文化的悲哀!对于这种人,难道不该轰吗?

  主办方普罗艺术创意总监王翔对观众的反映表示不理解:“于老师就说代表观众向老艺术家表示感谢,然后给所有艺术家鞠躬,这个不感人吗?有什么值得非议的呢?”他提到,于丹从小就跟随父亲听昆曲,她对昆曲的点评,不仅专业,而且能说到点上,她完全有资格参与推动和普及昆曲。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