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昆曲院长力挺于丹:她是真心 做了很多有益事【8】--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两昆曲院长力挺于丹:她是真心 做了很多有益事【8】

张艳

2012年11月21日09:16    来源:扬子晚报    手机看新闻
又有昆曲大戏要来了!由上海戏剧学院戏曲学院、上海青年京昆剧团新近改编的“青春版”古典名剧《拜月亭》12月8日、9日将来南京献演。昨天该剧导演郭宇携主演蒋珂、卫立、蒋诗佳等几位年轻演员来到南京出席发布会,在发布会上,媒体们当然不可避免地问到了最近关于昆曲的一件“大事”——于丹北大遭嘘声,现场两位“院长”级的圈内人都力挺于丹。

  

  2012年6月,于丹进入中国作协公布的拟发展会员名单,也引发了争议。公众舆论集中在几个方面,包括于丹究竟是不是作家?她在电视中和书中讲述的内容有无明显错漏,会不会对观众和读者造成误导?她在学术文化界的“蹿红”究竟正不正常?对此,中国作协新闻发言人陈崎嵘回应称于丹完全符合加入作协的条件。于丹本人的解释则是为了更好地维权。

  作家慕容雪村18日在微博上爆料:“一女名人对手下极其苛刻,稍有不顺则厉声怒斥:笨蛋!垃圾!有读者求签名,则立刻换一副妩媚脸孔,娇声应对:您好……谢谢。读者甫一离开,则继续痛斥:笨蛋!垃圾!”这一不点名的微博在此时爆料,被很多人跟帖,指说的是“心灵鸡汤女士”。(刘欢)

 

(责任编辑:肖亭亭、许心怡)

相关专题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