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江之子涉案引议 宋丹丹:告诉儿子挣钱不易【2】--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双江之子涉案引议 宋丹丹:告诉儿子挣钱不易【2】

 近日,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因涉嫌轮奸成为话题焦点,“星二代”渐渐成为了“坑爹”的代名词,不少人也因此开始质疑明星对子女的教育是否到位,三岁小孩都会背的“养不教,父之过”被一再引用,很多网友表示,从小在钢琴、书法大赛中频频获奖的李天一,学了很多,就是没学会做人。
2013年02月27日07: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陈佩斯青出于蓝而胜于蓝。

他们已经超越

陈强之子陈佩斯 苏民之子濮存昕

虽然“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并不容易,但还是有不少明星子女,在成就上超越了父辈。葛存壮曾骄傲地称“葛优是我的代表作”,相比父亲做绿叶演配角演反派,葛优走的是喜剧路线,以独特的表演风格成为了内地电影票房的保证。在“二子”系列喜剧电影时代,陈佩斯一直笼罩在父亲陈强的光环下,后来陈佩斯在春晚舞台上演出一片新天地。近年来改行话剧表演创作和研究,成绩有目共睹。

对于不太熟悉话剧的民众来说,苏民远不及儿子濮存昕有名,但濮存昕的成功显然来自父亲的教育,苏民曾谈起自己教子方式,“我不会跟他讲你该如何做。路,是得自己走的。我们的态度是——你争气不争气是你自己的事情,你认真干事、好好学习,不吝惜自己的力气,这就对了。”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