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双江之子涉案引议 宋丹丹:告诉儿子挣钱不易--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李双江之子涉案引议 宋丹丹:告诉儿子挣钱不易

 近日,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因涉嫌轮奸成为话题焦点,“星二代”渐渐成为了“坑爹”的代名词,不少人也因此开始质疑明星对子女的教育是否到位,三岁小孩都会背的“养不教,父之过”被一再引用,很多网友表示,从小在钢琴、书法大赛中频频获奖的李天一,学了很多,就是没学会做人。
2013年02月27日07:43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曾经叛逆的杨玏被父亲的一封信打动。

 

学钢琴?练书法?送贵族学校?

近日,李双江之子李天一因涉嫌轮奸成为话题焦点,“星二代”渐渐成为了“坑爹”的代名词,不少人也因此开始质疑明星对子女的教育是否到位,三岁小孩都会背的“养不教,父之过”被一再引用,很多网友表示,从小在钢琴、书法大赛中频频获奖的李天一,学了很多,就是没学会做人。但不可否认的是,明星子女中也有一大部分茁壮成长,并没有仗着父母的身份横行霸道,潘长江之女潘阳、杨立新之子杨玏以及杜志国之子杜淳、宋丹丹的儿子巴图,都是“争气派”的代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杨立新之子杨玏直言并不认同世人对“星二代”的偏见看法,“我身边的一些朋友,父母也都是演员,并没有大家想象中的那些坏习气。”

他们曾经叛逆

张国立之子张默 谢贤之子谢霆锋

星二代不省心已成圈内共识,李双江的儿子李天一日前因涉嫌轮奸被拘留。此前吸毒被拘的张默早在学校期间,就爆出殴打女友童瑶事件。谢贤狄波拉之子谢霆锋,也曾是“叛逆派”的代表,2002年他因撞车顶包案被判14天监禁,并强制进行社会服务240小时。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不少“星二代”正在改变此前的负面形象。张默如今的口碑逐渐好转,31岁的他已经有了在《让子弹飞》、《一九四二》等比较拿得出手的银幕角色。而谢霆锋2011年凭借《线人》获得第30届香港电影金像奖影帝,如今也成了好父亲好老板的典范。

(责任编辑:温璐、许心怡)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