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单民族大世界将于19日停业 国立蒙藏学校保护工作启动【3】--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西单民族大世界将于19日停业 国立蒙藏学校保护工作启动【3】

2013年05月13日16:0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民族大世界位于北京著名的购物商圈西单,是一处著名的服装鞋帽、小百货市场

    还原文物原貌

    据保护修缮工作组介绍,该址现有建筑面积7200平方米,其中文物古建面积2850平方米。据悉,在腾退工作完成后,相关文物修缮保护专家团队将入驻现场,完全拆除附着于文物建筑上的非文物建筑,显露文物本体原貌。

    在恢复文物本体原貌后,专家将对文物的“健康”状况进行判断,并按文物科学保护的要求选择合适的保护措施,编写文物保护规划与修缮设计方案。修缮后将重现文物风貌,改善西单大街整体环境,形成一个文物建筑与商业街道浑然一体的新亮点。

    对于修缮后是否对外经营,保护修缮工作组称,需要经过文物部门审批。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