陨石文化展从化开展 开幕式上将送市民10块陨石--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陨石文化展从化开展 开幕式上将送市民10块陨石

2013年06月19日09:27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白色、黑色,哑铃状、水滴状的陨石,市民将有眼福一睹其真容。记者了解到,明天10时,一个陨石文化展览将在广州从化博物馆开幕,同时将举办陨石文化沙龙等科普活动。仪式上将有陨石爱好者代表讲话,并通过提问或互动等形式,向市民赠送10块陨石。本次展览展期三个月,不收门票,免费进场。

  据悉,这次陨石展览,共展出超过150块各类陨石以及少量动物化石和植物化石,展销部分陨石书籍,展示50多幅陨石知识展板。这些陨石来自全国各地30多名陨石收藏爱好者和有关单位。展出的陨石标本有传统分类的铁陨石、石陨石和铁石陨石。

  此外,明天12时27分31秒,太阳将直射从化北回归线标志,立竿无影。从化陨石文化科普展览主办单位和各地陨石收藏爱好者,将在从化北回归线公园举办太阳垂照亮火仪式科普活动,市民亦可前往观看。 (记者叶卡斯 通讯员李建基)

(来源:广州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