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诗巨制《长沙保卫战》 张丰毅:不演此片今生遗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史诗巨制《长沙保卫战》 张丰毅:不演此片今生遗憾

2013年06月20日07:24    来源:新京报    手机看新闻

  由张丰毅、斯琴高娃主演的战争史诗巨制《长沙保卫战》昨日举行媒体看片,此前该剧在上海电视节上获好评。

  《长沙保卫战》讲述了1939年9月到1942年1月期间,中国军队与侵华日军在长沙进行的四次大规模攻防战,史称“长沙保卫战”。为呈现这段历史,制作方斥资千万打造出一座“一比一”仿真长沙古城。昔日老城墙上的口号标语、老公馆门口的宣传涂鸦,均把二十世纪三四十年代的老长沙市井气息还原。

  制片人罗浩介绍,《长沙保卫战》是目前湖南电视剧制作史上规模最大的电视剧,同样是湖南人的张丰毅表示“不演此片,今生遗憾”。剧中,他饰演抗日名将薛岳,对于这个角色,张丰毅坦言演得过瘾、演得提气,“薛岳是传说中的‘抗日第一战将’,我只有尽我所能,为观众呈现出他极具传奇色彩的人生,以此向这位英雄致敬。”台前有张丰毅“浴血奋战”,该剧的幕后也是“明星荟萃”,导演董亚春曾执导过《中国远征军》,编剧由《大宋提刑官》的钱林森执笔。(记者吴立湘)

(责编:陈苑、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