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2013年会员公示名单 16位网络作家入选--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中国作协2013年会员公示名单 16位网络作家入选

2013年06月21日01:57    来源:北京日报    手机看新闻

  中国作家协会2013年会员发展目前正在中国作家网公示,共有16位网络作家入选,其中包括因《甄嬛传》而成名的作者吴雪岚(流潋紫),以《步步惊心》知名的任海燕(桐华)等。昨天,中国作家协会新闻发言人陈崎嵘表示,今年申请入会的网络作家共有52人,“为了做好网络作家加入中国作协的工作,作协此次组织了单独的评审组。”

  中国作家协会2013年会员发展公示称,2013年会员发展工作从1月份开始,在征求团体会员意见和咨询各文学门类专家的基础上,作协书记处于6月17日进行审议并投票,拟发展会员474人。这个数字相较于去年的385人,多了89人。对此,陈崎嵘表示,今年申报加入中国作协的人数为历年最高,达到了1506人,“我们将通过评审的会员控制在近三分之一的比例,相应地,今年入会会员人数也就增加了。”

  据悉,此次申请入会的网络作家不仅数量多,而且知名度也高。网络作家申请入会人选先由文学网站推荐,再征求作协会员意见,并组织专家进行认证、评审,最终由书记处讨论决定。据陈崎嵘介绍,为了吸收更多的网络作家入会,中国作协特别为网络作家采取了单独评审的方式,熟悉网络文学的评论家白烨、马志等成为评审组成员。“这是考虑到网络文学的特点,避免有些评委不了解网络作品,而埋没了一些优秀网络文学作家进入作协。”

  截至目前,中国作协已吸收了十几位网络作家入会,其中唐家三少和当年明月还成为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更多的网络作家加入作协,有利于改变作家的构成,对网络文学创作也是一个促进。”陈崎嵘说,不少网络作家表示,加入中国作协让他们找到了归属感。

  昨天,流潋紫的经纪人拒绝了记者的采访。他表示,因为觉得还在公示期,不方便谈更多的话。 (记者 路艳霞)

(来源:北京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