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楼梦》推出多媒体读物引争议--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红楼梦》推出多媒体读物引争议

2013年06月24日10:14    来源:辽宁日报    手机看新闻

经典小说《红楼梦》书封。

  《红楼梦》多媒体读物日前一经推出便引起很大争议,质疑是否将古典文学名著过度娱乐化。“跨超本”《红楼梦》是一款新型数字多媒体读物,集动漫、影视、音乐、游戏等多媒体海量信息于一体。读者只需链接多媒体终端产品,使用阅读器扫描相应的文本内容,就可以欣赏到丰富多彩的多媒体资料。面对是否会过度娱乐化而颠覆传统经典的质疑,该项目负责人回应称,“跨超本”对于《红楼梦》的解释,是一贯严谨的,甚至达到了逐字逐句的地步。

  江苏“红楼梦世界”负责人刘金星认为,《红楼梦》由于语言偏于晦涩难懂,再加上书中线索重重,一些缺乏古代汉语基础知识的读者,读起来难免有难度。对《红楼梦》文本的一些传统解释,如脂砚斋、畸笏叟评点,也都是文言形式,给现代人的阅读增加了障碍。“跨超本”《红楼梦》的诞生有望彻底解决这一难题。

(来源:辽宁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