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渡北归"作者岳南给80后作家的建议:要脚踏实地--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南渡北归"作者岳南给80后作家的建议:要脚踏实地

2013年06月25日11:1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南渡北归》作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岳南做客人民网

人民网北京6月25日电 (王鹤瑾)“单纯为了写作而写作是很好的,写作是梦想的一部分,也是中国梦的一部分,”《南渡北归》作者、中国作家协会会员岳南做客人民网强国论坛,谈到80后作家的文学创作时如是说,“一个人乐意当作家,把自己的激情融入到作品中是很好的。”

岳南表示,当年清华国学院的宗旨就是要招收以著述为终生职业的人。“这个学生就是要一辈子写书,这是当时清华大学的梦,也是这个民族和国家的梦的一部分,这个不冲突。”岳南认为,这个梦里肯定有中国,只要是中国人,那就不会全写美国、写外星,虽然没有谈到马列,但是内容还是会与中国有联系的。

岳南建议80后作家,“梦里不要老在天空中飞,脚还是要踏在大地上,融入民族之中,脚踏实地,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接地气,只有这样才能产生好的作品,也才能使这个梦能够梦想成真,才能辉煌光亮。”

相关链接:

《南渡北归》作者岳南谈“在文学作品中践行中国梦”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