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兹-罗林斯探案系列中文版近日出版--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最钟爱:

易兹-罗林斯探案系列中文版近日出版

2013年06月25日23:56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人民网上海6月25日电 (记者 曹玲娟)上海译文出版社近日在沪正式推出黑人小说家沃尔特·莫斯里的“易兹·罗林斯探案系列”中文版,包括《蓝衣魔鬼》、《红色死亡》和《白蝶谜影》。今天,该社在沪举办“罗林斯探案集研讨会”,共贺该系列小说的面世。

美国前总统克林顿曾这样评价,“毫无疑问,他(莫斯里)是我最爱的作家之一”。

莫斯里是美国当代最多才多艺而又最为读者所喜爱的推理作家之一。现年近60岁的莫斯利目前居住在纽约,迄今为止共创作了40多部犯罪小说,其中包括最广为读者所知的“易兹·罗林斯系列”。其作品被翻译成30多种文字行销全球。

易兹·罗林斯系列是集结推理、犯罪、黑帮,又处处充斥反种族主义精神的探案型作品。虽然莫斯里是以推理小说起家并闻名的,但他的作品涉猎广泛,文体多变,除了推理小说,他在科幻小说和政治论述上也颇具声望,是美国当今最有口碑与号召力的黑人小说家。

此外,莫斯里的短篇小说也广为流传,他的非小说文体频频见诸于《纽约时报》和《时代周刊》等头牌刊物。

除了推理小说颇受大众推崇之外,莫斯里还以其独特、考究而深邃的文风见长,为此他曾多次荣膺“欧·亨利短篇小说奖”、“美国笔会奖”等重头奖项。

据介绍,此次上海译文出版社推出的沃尔特·莫斯里的“易兹·罗林斯探案系列”,尚属国内首次,目的就在于重塑欧美推理的典范,让国内读者最大程度上了解并飨读,同时也希望能够给予目前国内原创推理一种理性的思考抑或参考。

联系本文记者

曹玲娟
[留言][博客][微博]
(责编:杨铁虎)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