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盈时瓷器专场量少质精--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北京盈时瓷器专场量少质精

2013年06月26日09:08    来源:京华时报    手机看新闻

  记者上周从盈时拍卖获悉,北京盈时2013年春拍即将于7月16日在京举槌,本次春拍重推的“琳琅观妙·元明清瓷珍菁华”瓷器专场仅有不到30件拍品,集中了清三代宫廷瓷器精华。

  据介绍,此专场重中之重为一件清·乾隆年制青花春耕图双福如意耳特大抱月瓶,这件重器造型硕大,高达59公分,胎釉细润,精巧端庄。

  此外,本次春拍瓷器专场中,一件明·永乐甜白釉暗刻花卉纹把壶,堪称精品之冠。壶身呈玉壶春瓶式样,腹一侧设长弯流,流与颈之间以云形板连接,美观实用,设计巧妙;另一侧置曲形柄,器型线条复杂多变,雍容秀美。通体施白釉,温润洁净,娇嫩悦目,质如堆脂。

  据悉,北京盈时2013春季拍卖会将于7月12日至16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举行预展,并于16日当晚举行专场拍卖。

(来源:京华时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