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贺杨绛寿辰:102年的岁月风尘难掩绝代风华--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本网原创

网友贺杨绛寿辰:102年的岁月风尘难掩绝代风华

2013年07月17日09:22    来源:人民网-文化频道    手机看新闻

杨绛生活照

人民网北京7月17日电  “这种豁达和从容可能只有走过百年岁月才能真正拥有。祝老人家生日快乐,幸福安康!在人生边上,更寻人间好去处!”今天是杨绛先生102岁寿辰,网友纷纷通过微博留言祝福杨绛先生。

点击留言==》给杨绛先生送祝福

我是零零三:这种豁达和从容可能只有走过百年岁月才能真正拥有。先生,生辰快乐~

小城牧歌:看《我们三》,就会感觉到杨绛身上那股柔和的气息。她和钟书先生的爱,最难能可贵,至死不渝。生日快乐,我敬爱的杨绛先生。

渡渡鸟2:杨绛先生内心是坚硬的,又是柔软的,她似乎是这个风驰电掣的时代一处亘古不变的所在,一抹安静温润的慰藉。祝杨绛先生102岁生日快乐.

蓝色琉璃光--鑫鑫:女人楷模:她是专家学者,作家翻译家,是钱钟书眼中“最贤的妻,最才的女”。随着丈夫钱钟书、爱女钱瑗的离世,杨绛独自一人“留在人世间,打扫现场”。耄耋之年仍笔耕不辍,文字一如婴儿般纯真。如今,102年的岁月风尘难掩她的风华,她依旧是这个喧嚣躁动的时代一份温润的慰藉。

银幕街一号:他们俩人携手走过中国现代历史上最荒蛮的时代!曾互相剃了个「阴阳头」,然后相视一笑。那样的环境都挺过来了,眼下这些生老病死的自然之事,算什么?//@Leomi_Song:杨绛先生寿比南山!同时怀念我挚爱的钱钟书!

孙大强-心理么么茶:今天是杨绛先生的生日,祝老人家生日快乐,幸福安康!在人生边上,更寻人间好去处!

晨晨_WDR:读杨绛先生的百岁感言,顿感一股清新之风扑面而来,在这浮躁喧嚣的尘世,读杨绛的文字,犹如饮甘露、沐春风,令人沉静而神清气爽。

茶客老黄:读完杨绛先生的《一百年岁感言》,看到两位先生晚年的合影,我想每个人想有这样一份深情:精神上相通,生活中悉心呵护;执子之手,与子偕老,“得一心人,白首不相离”;老去后有人问最爱的人是谁时,不是急着翻相册,而是指着身旁那个人说“就是他啊”——愿大家懂得生活的真谛,不被生活与现实消蚀。

乐翻天姐姐:一看到杨绛先生钱钟书先生这样的名字,就自然而然想到民国,他们的人格修养和学术修养都是民国给的,民国造就了一大批真正的知识分子,可惜这样的人所剩无几了。

(责编:黄维、许心怡)

相关专题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