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国际顶级藏家青睐 新艺术收藏渐热--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受国际顶级藏家青睐 新艺术收藏渐热

2013年08月07日09:35    来源:山西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受国际顶级藏家青睐 新艺术收藏渐热

  在国内,装置艺术、新媒体艺术(数码艺术)以往被认为过于观念化而难以进入市场,甚至是收藏。实际上,目前的当代国际艺术收藏品类中,突破传统架上艺术媒材的新媒体艺术、装置艺术早已进入收藏家视野。

  我国也有不少藏家收藏这类艺术品,如刚刚被美国《ART-NEWS》评为全球最活跃收藏家之一的乔志斌、内地知名藏家张锐、华裔收藏家余德耀等等。尽管,装置艺术、新媒体艺术收藏专业门槛高,需要对艺术有更深入理解,但随着当代社会的变革,人们的审美意识发生转变,突破传统架上艺术材质的新艺术形式越来越普及,装置艺术、新媒体艺术等跨媒介形式的“新艺术”价值在未来不可限量。

  中国当代艺术发展三十多年来,当代艺术的名家们也创作了很多观念性强、形式新颖的作品。这些作品虽然有些难以进入收藏,但其艺术价值和意义,对于当代艺术家来说非同寻常。徐冰、蔡国强、谷文达、陈箴、王度等享誉国际的中国当代艺术家,很多非架上作品也被国际顶级藏家所收藏。

(来源:山西日报)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