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新潮调研安徽省民办博物馆--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宋新潮调研安徽省民办博物馆

2013年08月07日14:08    来源:文物局网站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宋新潮调研安徽省民办博物馆

  8月2日至3日,国家文物局副局长宋新潮一行在安徽调研民办博物馆发展情况。宋新潮与安徽省文化厅厅长袁华就文物博物馆相关工作交换了意见。省文化厅副厅长李修松、省文物局局长何长风等分别陪同调研。
  宋新潮一行调研了合肥市子木园博物馆、安徽源泉徽文化博物馆、池州市秀山门博物馆等,实地了解民办博物馆发展情况,与博物馆负责人进行了交流。并在皖召开民办博物馆发展座谈会,省文物局汇报了关于安徽省民办博物馆发展情况,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民政厅、省地方税务局、省国家税务局、省国土资源厅等相关部门,以及合肥市子木园博物馆、马鞍山德化堂古床博物馆、芜湖徽商博物馆等民办博物馆代表,分别就民办博物馆的土地使用政策、税收政策、注册登记、准入标准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宋新潮认真听取了大家的发言,并对民办博物馆转变发展思路、规范化建设和管理提出了要求。
  他指出,民办博物馆作为公共文化事业的组成部分,要明确自身定位,转变服务理念。同时强调要加强民办博物馆规划建设,严格实行民办博物馆的准入制度和规范化管理,积极落实发展民办博物馆的优惠政策。(中国文物报)

(来源:文物局网站)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