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西安碑林奖”征集海内外书法作品五千余件--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滚动新闻推荐

首届“西安碑林奖”征集海内外书法作品五千余件

2013年08月07日15: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首届“西安碑林奖”征集海内外书法作品五千余件

  中新网西安8月7日电 (记者田进 实习生卢佳音)西安碑林博物馆副馆长王原茵7日透露,首届“西安碑林奖”目前已征集到来自海内外的书法作品5018件。其中,作者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仅4岁。

  据了解,被誉为“经史宝库,书法渊薮”的西安碑林博物馆将于10月举办第一届“西安碑林奖”全国书法作品展,4月起即面向全球公开征稿。

  征稿内容包括古今诗、词、联、赋、格言及有关西安碑林的自作诗词,规格不超过6尺整纸,一律竖式。形式不限,手卷、册页不受尺寸限制,草书、篆书附释文。

  “这次征稿共收到来自海外的书法作品13件。有2位法国夫妇来碑林参观学习书法,他们咨询有关情况后各自投寄了1幅作品。”西安碑林博物馆副馆长王原茵介绍,截至7月20日,共征集到来自海内外的书法作品5018件。陕西来稿量最大,其次是河南、甘肃和山东。

  据统计,此次征集的书法作品中,作者年龄在18岁以下的青少年占3.5%,年龄在60岁以上的老年人占27.2%。中青年是投稿的主要力量,占到69.2%。其中,年龄最大的91岁,最小的仅4岁。

  王原茵说,该馆将从全国各地邀请7名具有中国书协评审资格的专家完成作品的初评、复评以及终评,评出入展作品200件,其中获奖作品10件。同时,第一届“西安碑林奖”全国书法作品展将于10月对外展出。

  著有书法理论专著《意造宋代》的著名书法家张珂先生认为,西安碑林在书法艺术界有着崇高的历史地位,“西安碑林奖”全国书法作品展将是海内外广大书法爱好者的热切期盼。

  西安碑林始建于北宋,距今已有约千年历史,碑石如林,是中国收藏古代碑石墓志时间最早、名碑最多的一座艺术宝库,它不仅是中国古代文化典籍刻石的集中地点之一,也是历代著名书法艺术珍品的荟萃之地,有着巨大的历史和艺术价值。(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