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时茂王京花崔宝珠 孩子闯世界明星父母如何帮?--文化--人民网
人民网>>文化>>媒体联播

朱时茂王京花崔宝珠 孩子闯世界明星父母如何帮?

史密斯安排儿子成为《重返地球》的男主角,儿子却无法获得所有人的赞誉。家长指引:父母勇于放手才能让孩子的小宇宙自由爆发,才能杀得了事业路上的怪兽。不过,王子鸣并不希望他与崔宝珠的这层关系为外界所知,所以他一直称崔宝珠为“宝珠姐”。
2013年08月07日08:36    来源:广州日报    手机看新闻
原标题:放养OR包揽星爸星妈做榜样

朱时茂放手让儿子拍电影。

王京花

董子健

孩子闯世界父母如何帮

星二代加入娱乐圈不再是新鲜事,最近不少影片中频现明星后代的影子,他们的父母要么是明星,要么是大牌经纪人、著名监制,明星父母以全包型、半包型或放养型的面目出现,但星二代绝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明星父母舔犊情深,或多或少、或明或暗地给予了孩子普通人不能比的资源。不过,星二代前行路上的变数、作品面世后的褒贬评价,明星父母并不能完全掌控。所以一种中肯的意见认为:明星父母还是回到自己应该待的位置,扶上马,送一程,路最终还是让孩子自己走吧!

旁观型 非到必要时不出手帮忙

代表:朱时茂

最近朱时茂在做客某访谈节目时透露,儿子朱青阳在美国学的是导演专业,今年大学毕业,他支持儿子回国当导演拍电影。朱青阳则表示,他学导演专业是受父亲影响。

被媒体问到会不会帮儿子做职业规划时,朱时茂透露,在9月朱青阳会拍一部惊悚悬疑片,近期儿子会为电影进行看外景等筹备工作,非到必要时自己不会出手帮忙:“我会尽量离开一下,不帮助他,让他自己去做。当然,必要的时候我也会去帮助他,毕竟是他的第一部作品。” 朱时茂表示,自己的意见儿子还是会听的:“我们的关系很融洽,也没有代沟,我觉得言传身教很重要。”当被问及会不会出演儿子导演的作品时,朱时茂表示未尝不可:“我看他这部导得怎么样,如果好的话,接下来的一些作品我不弄,让他来做。”

家长指引:孩子成长,父母言传身教很重要。

放养型 一切随孩子,未必进影圈

代表:王京花

最近热映的电影《青春派》的男主角董子健是娱乐圈著名经纪人王京花的儿子。目前,王京花的经纪公司旗下有宋佳、胡军、白百何、江一燕、耿乐、郭晓冬等。不过,董子健对媒体一口咬定,妈妈并没有在自己当男主角这事儿上帮忙。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董子健显示出要强的一面:“她是我母亲,但我从小就很独立,拍电影是我自己的事,没找过她,她也没帮过忙,我希望一切靠自己。”对于母亲他不愿多说:“老拿我妈说事大家会觉得炒作,我妈很低调。”

董子健说,当时自己在餐厅吃饭,刘杰走过来问我叫什么、喜不喜欢电影,有没有看过他的电影等,两个月后就接到电话,叫去武汉拍戏。考虑到演了电影之后能够为申请国外大学加码,董子健答应出演。刘杰表示,第一眼看到董子健,觉得他很适合演片中的富二代“贾迪”,但董子健看完剧本后却想演男一号“居然”,后来导演答应了这个要求。

董子健说,爸爸妈妈已经看了《青春派》,妈妈没有对他的表演提出建议,“一切随我,什么都没说。”不过,《青春派》片尾一堆明星的出镜推荐以及首映礼上李冰冰、宋佳、夏雨、高群书、宁浩等的助阵,却显示王京花对影片和儿子星途在施加影响。“我不是特别关注这个圈子。”董子健说,虽然自己很小就和不少演员接触,但他觉得自己一点也不适应娱乐圈,“我觉得我特别简单,我还是个学生,我不算圈里的,我只不过为了考大学演了一个电影。我压根都不了解娱乐圈的东西。”

董子健表示,现在找他拍戏的不少,但现在主要以学业为重:“高二拍《青春派》耽误了申请大学,现在我就想考个好大学,今年10月就要考试。除了纽约大学,别的大学也在申请,希望读商科或与电影有关的。”

家长指引:事业是孩子自己的,要尊重孩子的选择。

包揽型 望子成龙操之过急

代表:威尔·史密斯夫妇

威尔·史密斯夫妇堪称演艺圈中的模范父母,费尽精力培养一对儿女。女儿已经有了音乐榜冠军单曲,成为偶像歌手,儿子贾登小小年纪就与父亲合作了《当幸福来敲门》。2010年与成龙合作的《功夫梦》,也是父亲一手策划参与的,父亲做制片、儿子做主角、成龙做配角,这部电影让贾登·史密斯荣登全美青少年偶像。

在新作《重返地球》中,威尔·史密斯夫妇一起投资担当制片人。对威尔·史密斯来说,《重返地球》的故事灵感源于父子间一次简单的对话,电影更像是父亲献给13岁儿子的一份“成人礼”。威尔·史密斯将重头出彩戏份交给儿子,自己当起了绿叶。在影片中,他假借“受伤”的情节躺在驾驶舱中,“遥控”儿子出外冒险,让片中的焦点更多聚集在儿子的身上。

威尔·史密斯在戏外为儿子打造了一个完美的星途世界并没有错误,只不过有点用力过猛。贾登一辈子活在父亲的影子和“关怀”下,未必是好事。父亲安排他成为第一男主角,他却无法获得所有人的赞誉,他幼稚的演技被不少影评人诟病。

在《重返地球》中表现的是一条孩子充满生趣的自我成长与征服之路。但在戏外,贾登·史密斯能否解除“少年成长的烦恼”,重要的不是威尔·史密斯是否能把自己的偶像力量传授给儿子,而是儿子必须自己动手获得这种力量。

家长指引:父母勇于放手才能让孩子的小宇宙自由爆发,才能杀得了事业路上的怪兽。

提携型 星二代也要很努力

代表:崔宝珠

动作喜剧《不二神探》由文章、李连杰、刘诗诗、陈妍希、柳岩主演,还有黄晓明、吴京等众多明星客串,这不禁让围观者纳闷:王子鸣什么来头?

圈内人揭开了谜底——王子鸣是香港资深电影人崔宝珠之子。微博名为“电影同行马甲”的网友表示:“崔宝珠为了完成儿子首次当导演的梦想,把几十年在演艺圈的资源全部用上,亲自挨个上门请幕后大腕和演员帮忙。碍于崔宝珠的业内地位和对儿子的关爱,众大腕纷纷力挺。”

不过,王子鸣并不希望他与崔宝珠的这层关系为外界所知,所以他一直称崔宝珠为“宝珠姐”。不过,首次执导电影招来李连杰等大明星出演,王子鸣毫不避讳这是崔宝珠的功劳,李连杰为何答应出演、收多少片酬,王子鸣表示都由崔宝珠监制负责。不过,尽管《不二神探》崔宝珠的功劳最大,王子鸣自己也付出了努力和辛劳:“绝不是因为这层母子关系就让我当导演,也要看剧本是否成熟。我能当导演,主要原因是宝珠姐觉得我成熟了,绝对不是因为这层关系就让我拍这部戏。”

家长指引:提携孩子要找准时机,关键时候给予帮助。(王振国)

(责编:王鹤瑾、许心怡)

社区登录
用户名: 立即注册
密  码: 找回密码
  
  • 最新评论
  • 热门评论
查看全部留言

24小时排行 | 新闻频道留言热帖